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1-2)

原创都市架空
异灵事务所默又迎来了新的合作对象流沙,墨家逃亡首领再次出现,三年前墨家覆灭之中又有什么秘密?覆灭墨家的梅女究竟目的为何?
嬴政总统再次遭到刺杀,人间异灵界再起风波,而桑海大学中的儒家一脉在风波中如何安身?卜算未准,前途难测,儒家张良能否在激变中寻得儒家生机?儒墨两家再次合作又将开启何种局面?
内忧外患,大秦五龙会议再开,官方负责异灵的司执部又该如何部署全局?
神魔联合,一同搅动人界风云,鬼界作为人界同盟是否还在观望?千年布局,四向谷封印岌岌可危!
日常异灵事件处理已成奢望,一切激荡交锋中,小小事务所中的聂蓉明月又该如何定位与自处?
阴谋、阳谋交织,一切真正开启——

第二部前20集是姬友古空幽梦写的,然后我觉得弃坑了太可惜,就接手这个坑了,她已经完成了五部的大纲、背景、人设、支线。第一部的链接在本合集第一个。我会尽力把这个天坑填完,希望大家能多评论,Thanks♪(・ω・)ノ

废话不多说了,下面是正文。

第一集  时光掠影
火,以及燃烧的焦臭味,热浪一点一点侵蚀周围的景象,熟悉又陌生。三年前绝对不想记起的那场火,现在的情景比自己记忆中更接近现场。
这里就是机关城,墨家历代千年智慧的结晶。自己曾经和蓉姐姐在这里呆了很久。还记得东门兄弟养了条很听话的小黑狗,还记得芳姐姐会编很漂亮的手链,还记得西边有一个夏天会开满池荷花的水池,还记得和雪女姐姐他们一起过年的情景……一起在自己眼前变成了废墟和这扭曲的火焰。热浪一波一波扑面而来,可自己还是冷。
月儿看着炼狱一般的机关城,画面拉近模糊,然后渐渐清晰,映入眼帘的是——“爸爸!”月儿忍不住惊呼,她发现自己父亲身上的是墨家巨子的装束,原来那种熟悉感,自己早该有所察觉的。
火焰越来越疯狂,似乎要吞噬一切,月儿不敢再看那个人影,一切和自己最不愿意想起的那个晚上相互对照,墨家覆灭的那个晚上,自己当时只是提前逃离,而现在时光掠影展现的如此残酷的一面。月儿千头万绪齐涌,一时间忘记了任何动作。
热浪再次将眼前之景转变,周围的阵法熟悉地让人窒息,九旋焚天阵。长发女子,血红的长裙,手上不断变化的阵符,冰冷的眼神,揭示着这一切始作俑者就是她。窒息感越来越强,月儿觉得自言自语都耗尽了全部心力:“梅——女——姐——姐!”
“搞定!”梅女脸上露出在默解决时间后的轻松的笑容,这两年来如此熟悉的笑容,现在却如此的诡异与残忍。
月儿茫然地站在这幻境中,忘记了警惕,她也知道,如果有人想杀她,现在就不费吹灰之力。
另一边,天明立刻就发现月儿不见了,这里也绝对不是默里面的客厅。这种感觉,财迷梅女熟悉的坑人幻境。不,被坑的次数多了,天明已经可以分辨,这是将过去事实重现的时光掠影!想到上一次时光掠影的经历,天明下意识地抖了抖,不再是嘻嘻哈哈的状态。
一柄剑,插在地上,天明却觉得好像是插在自己的心口。地上一个美丽却又莫名熟悉的女子身上有着致命的伤口,她的生命力随着自己止不住的鲜血一样缓缓流逝。天明不知为何想哭,只是想哭,没有任何原因。
一声枪响,面前的一位剑客也倒下,他脸上有玩世不恭的嘲讽:“这不算剑招!你还是输了。”
再次补枪,世上再也没有一个戏谑的剑客。
“抱歉,我的枪法和剑法一样糟糕。”凶手似乎是无比诚挚地道歉。天明此刻已经彻底没有回味凶手语气的心情,他这时候再也不能下意识地给财迷找借口,他才明白进入幻境之前财迷那句“因为我是你们的杀父仇人”并不是开玩笑。这一点都不好笑,真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天明很想现在就冲出幻境,但又害怕冲出幻境。天明真真切切体会到矛盾,以及——下意识的自我催眠。
“不敢相信,不愿相信,其实我才是真正没有底线的那个人!”梅女的声音在幻境里无比的诡异,“你们在进入幻境之前,错过了唯一可以杀我的机会。那么,做好准备了——”
天明觉得现在放弃任何思考才是正确地办法,想法从未有过的乱,乱到极点反而有种不可思议的轻松,天明觉得相比传说中的空灵,现在的自己应该叫何弃疗。
天明发现自己站在一棵怪异的大树面前,那棵树一半欣欣向荣一半却全无生机,黑的树干,雪白的树叶,雾气环绕在树冠,上面好像有星光在闪烁。
月儿也茫然地站在树前,双眼无神。天明吓了一跳:“月儿,你怎么了!这——”
泪珠从月儿的眼里无声流下,月儿周围的灵力异常,下一刻,蓝色的长裙出现在月儿的身上。天明知道,这是异灵变装!这是月儿第一次用出自己的异灵变装,但,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打击人的喜事似乎缺少道贺的氛围。
“我就说月儿到哪里去了!原来一个人躲在这里扮大美女!”天明将一切暂抛脑后,笑得和平时一样没心没肺。天明再怎么大条也知道,现在的月儿如果不能清醒,就会走火入魔!天明绝不要这种眼前实例来解释什么是走火入魔!果然,财迷真正该死!
月儿缓缓转过头去,迅速擦掉眼泪,哭是最没用的了,自己决不能在这种情况下还做最没用的事。
但是月儿开口的沙哑感彻底暴露了自己的心情:“天明,我没事。”
天明下意识地拉住月儿的手。
“数叶子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哥哥,嫂子都不陪我玩,坏人!不对,他们太忙了,是我没用不能帮忙。啊!啊!啊!算了,继续数叶子了!”天真烂漫的话语,一个小女童突然出现在树下,她似乎看不见天明、月儿,只是傻傻地看着树冠,脸上可爱纯净的笑容,就像曾经的月儿。

第二集  “认贼作父”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又似乎没有多久,默的客厅异常安静。大叔和蓉姐只是看着陷入幻境的三人,心疼无济于事,该面对的总要面对。所以,他们相信梅女,更相信明月两只。
天明最先从幻境里清醒过来,他不知道现在对着大叔应该用什么表情。小女童出现之后经历的事情,天明觉得作为旁观者他把自己一辈子所有的表情都用掉了。现在财迷正在和月儿在幻境里单独谈话。或许,相比以后要面对的,现在先报了杀父之仇比较容易?
“扑通”,月儿突然重重地下跪,表情无比正经严肃,对着梅女行拜师大礼。
梅女收好幻境的手一瞬间僵硬,在场所有人对月儿的举动无比吃惊。
“恳请梅女姐姐收我为徒,我愿意将九旋阵法传承下去。”
天明明白现在九旋阵法就是个烫手番芋,这个行为的含义,月儿豁出去了!
梅女脸上又恢复了玩笑样:“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月儿,你现在算不算认贼作父?不对,应该是认贼作母。嗯。”
蓉姐只是在一旁密切注意某个作死分子越来越糟糕的身体状况。
月儿脸上还是严肃认真,宛如一个小大人:“我也不喜欢。但是摊上谁谁就上,我有能力,我不逃避。更何况,我没有资格恨师父您。”
梅女很想放声大笑,突然嘴角鲜血流了出来,其他四人看着她做出一个把逆血咽下去的动作,气氛立刻就微妙了,果然,梅女你还是不靠谱。
梅女没心没肺样地把嘴角的血擦掉,然后把早就准备好的一打符纸拿给月儿。天明嘴角抽抽:“果然,还是先报杀父之仇比较好。”
大叔和蓉姐诧异于明月这两只的表现。
梅女遗憾地摇了摇头:“你们真不愧是我教了两年多的!可惜你们已经没机会报仇了。”然后——直接晕了过去。蓉姐看梅女折腾地差不多了,直接把她送回房间,准备彻底诊断治疗。四师弟楼俞还很细心地将之前做的梅女诊断写了病例,给自己提供了参考。蓉姐看向大叔,大叔微微点头,表明他会照顾好这两个孩子。
天明明白大叔要问什么:“财迷就是个坑!月儿你还自己挖了个坑自己往里面跳!”
月儿似乎彻底恢复了:“那天明陪不陪我一起跳啊?”
“大美女邀请,我天明大侠怎么会拒绝!大叔,我们没事,不用担心。我觉得经历了一个萌萌哒的女孩,成长为逼格十足的女神,最后变为丧心病狂的女变态后,节操,下线,三观什么的,都可以扔掉了。”天明半开玩笑。
月儿一本正经地摇头:“天明,你的概括不合格。”
然后,明月两只同时沉默。大叔并没有在这时候说些什么。
“月儿,你的‘摊上谁,谁就上’,说得真好。”天明的语气从未有过的低沉。
“天明,月儿,一个人真正地成长是学会承担责任,而这句话你们只有自己努力才能体会、感觉。你们刚刚做得很好,比大叔做得还要好。”盖聂蹲下身子,轻轻摸了摸两只的头发。
“真的?”天明作为大叔的头号nc粉顿时满血复活。
“聂大叔,我们真的没事了。我觉得合格地概括应该是,我们站在师父的角度探讨了一下她彻底嫁不出去的深层原因。”
天明对着月儿竖起了个大拇指。
看来,这两个孩子长大了。盖聂既心疼又欣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