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21-22)

第二十一集 盗跖登场

灵渠从传送阵出来就直接奔向那幢出名的别墅。看到诡异的深红色火焰时,她毫不意外计划的失败。

“九旋焚天阵。”灵渠下意识地自言自语,果然是她出手了。她这条大鱼总算是上钩了。那么,梅小姐就是心姐这件事几乎可以确定了。需要补充的就是,心姐——自己的师父,还有无凭依远距离瞬移的能力。灵渠在思考接下来自己的计划是否需要调整。

一股令人不喜的阴气出现了,灵渠已经察觉隐藏在暗处的罗网人员。看来罗网对此处还是没有放弃。

绿色的灵力在火光的映衬下还是无比显眼,一个人影被绿色灵力逼出。

灵渠也现身了,来人是阴阳家的少司命,这真的是热闹了,不愧是心姐,上来就如此的引人注目。

而那个被逼出的人影,倒是无所谓的神情。他有些玩世不恭地看着灵渠和少司命:“看来我果然是英俊不凡,竟然引的两位美女为我大打出手。”

灵渠对于这位歪曲少司命出手本质到没有生气:“他,我没兴趣。你要对他出手请便,告辞!”

灵渠正想离开,却被不知道哪里飞出的暗器逼退几步。

灵渠周身出现了无数灵力构成的紫色蝴蝶。这群蝴蝶边缘竟然翻涌起血光,显得杀气腾腾,这已经远超幻术的范围了。

盗跖觉得今天流年不利,本来只是发现这诡异的地点上出现覆灭墨家的阵法,特地来查看,没想到现场是如此热闹。阴阳家的少司命,司执部的灵渠,这两位重量级人物在场,可以忽略掉躲在暗处的罗网小喽啰了。

少司命的感知果然敏锐,自己的潜行果然失效了。至于挑拨司执部和阴阳家,明显灵渠不傻,她虽然认出自己是“墨家余孽”,她直接把自己送给少司命了。

盗跖念此故作哀怨:“灵渠小娘子,你曾经查我查得可紧了,想不到物是人非,你也抛弃我了。”

为了表示对老对手的尊重,灵渠很贴心地送了盗跖几只鬼蝶。

盗跖运用身法躲过去了,果然灵渠的实力又增强了。

趁此,盗跖脚下突然出现了绿色的藤条,眼看就要缠上,盗跖直接把自己的装13负重给卸了下来,残影一闪,脱离了少司命的攻击范围。

此地不宜久留,盗跖打算甩开这两位,却发现那该死的蝴蝶漫天飞舞地扑了过来,其中还夹杂着致命的绿色藤蔓。什么时候这两位还能打配合了?盗跖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于灵渠的百变配合打法,比直接对付她一人更难缠。说白了,灵渠是集搅屎棍于大成的,场上无论敌方友方,都可以配合。好吧,让自己嘴贱,挑拨不成被反打。可惜蓉姑娘不在墨家了,受了伤只能自己治了。

盗跖对自己的速度还是很自信的,接下来,他脸色不对了,灵渠什么时候用毒还加上诅咒了?这么阴险的打法和她原来完全不一样了!看来,墨家情报对她的评估还是准的,她可能真的脱离了司执部现在跟着罗网在混了。今天晚上还是有收获的——所以现在更应该快溜啊,要不然有收获的就不是自己,而是她们了。

“女孩子太凶可是会嫁不出去的。”盗跖还是没忘记嘴贱。

“男孩子嘴贱可是会注孤生的。”一个跳脱的女声出现,紧接着九道红光拉出尾翼,直接打散了灵渠和少司命的进攻。

灵渠脸色一变,这看似随意的光芒组成的是九旋极阴阵的攻击简阵!

梅小姐,你总算出现了!

 

第二十二章 我狠起来连自己都卖

对于出现的盗跖的救援,少司命手中凝成了气旋。

灵渠却开口了:“如果不想染上什么麻烦的诅咒的话,我的建议是现在不要对她出手。反正你们阴阳家这次也不过是试探,不是吗?”

少司命手上的灵术做了最后的试探,盗跖在外援的掩护下安全逃离。翠绿色的叶子散成了碎末,中间夹杂的红光却向少司命反击回来。

灵渠的鬼蝶直接挡住了诅咒反击:“举手之劳。”必须得挡住,虽然知道梅小姐就是心姐,但是介于司执部与阴阳家的关系,这个秘密自己要打掩护。灵渠为了不让现有的局面更加复杂,她放弃了继续追踪梅女的计划,直接离开。

少司命也回去复命,周围只剩下仍在燃烧的别墅。

“放心吧,她们两个之间互相顾忌,暂时不会冒险追踪我们的。”这次梅女还是鬼都认不出来的烟熏妆加奇葩夜店女王风的暗红色长裤长袖套装。

“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梅小姐,怎么梅小姐也对我感兴趣?”盗跖撸了一下额前的刘海儿,故作邪魅的一笑。

梅女毫不示弱地反击了回去,她也抛了个媚眼:“本小姐其实很期待和传说中的盗跖探讨一下嘴皮子上的功夫的。”然后,梅女伸出食指打算戳盗跖的脸颊。

盗跖明显对这种直接动手的调戏过敏,在梅女的食指刚伸出来的时候就用身法躲开了。

梅女很夸张地笑了起来,接着剧烈地咳嗽,梅女的正常操作,笑岔气了。梅女拿出手帕捂着嘴,自己顺了会儿气。

盗跖对于这个传闻中的梅小姐有了一个更加直接的印象。

梅女没事人一样把那块其实已经咳出血的手帕收了起来,手帕本身的暗红色就是为了不被人察觉。好吧,最直接的原因是好洗。

梅女把逆血咽了下去,自己现在的身体被折腾的连蓉姐精心调制的药都不起作用了,茶的黄泉血魄也彻底失效了,自己果然药丸,她还是笑嘻嘻地看着盗跖:“刚刚可是两拨九块的硬币,一共十八块哦,柳下先生还是先结一下款,对了,你也可以直接给我二十,事先声明,我不找零哦!”

盗跖嘴角有种抽抽的冲动,小高你可能不能再说我不着调了,这位的思路我都甘拜下风啊!

“早就听说梅小姐爱财,但是你可不会是因为要赚我这两块钱才出手帮我的吧?”盗跖直接将二十元纸币给了梅女,他下意识地防范,真的怕梅女再次动手“调戏”。

梅女念此就直接说了正事:“我打算和墨家谈一笔交易——”她故意停顿了一下,“和司执部心姐有关的交易。”

盗跖的神情终于严肃起来:“这个我没办法做主,我可以带你回墨家的临时据点,但是规矩你是知道的吧?”

梅女点了点头:“当然,我先自己封印住自己的一切感知,你要是不放心,还可以用上你们墨家的墨龙锁,对了,别用黑市上流通的什么断灵锁之类的,那里面大部分的阵法是我的专利。”梅女很贴心地提醒。

梅女很果断地拿出黑布(茶上次留下来忘记带走的)将眼睛缠绕起来,然后封住了自己的感知。这个利索劲儿让盗跖都吃惊了。要知道这样会使自己处于绝对的危险之中,很少有人这么做的,尤其是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

当然吃惊归吃惊,为了以防万一,盗跖还是在梅女手上加了墨龙锁,现在墨家的安全不能用来冒险。梅女倒是没有任何抗拒,十分配合。

盗跖觉得奇怪,根据墨龙锁上锁的瞬间反馈,这个梅小姐的灵力似乎比想象中的弱很多啊!但是刚刚她逼退灵渠她们的实力又做不了假。要是这么弱的灵力还能使出这么强的招数,这位梅小姐身上果然是重重谜团,说不定和她的交易真的可以解决墨家现在的困局。盗跖有些乐观地想到。

盗跖手上多出了一个口哨,他吹起了口哨,但是口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不一会儿,似乎有一只大鸟直接从夜幕中飞了下来,盗跖直接上前打了个招呼:“班老头,这位梅小姐要去据点谈一笔大交易。”

“我是班老头一号,主人最近闭关。警告:搭乘外人请符合最新的要求,需要头领背书。”一个有些机械的电子音从“大鸟”背后发出。一位老者很突兀地出现在“大鸟”帮边,他周围微微露出一些仪表之类的东西。

盗跖来了兴致,他直接拽了一下班老头一号的胡子:“仿真做的真好。”

所谓大鸟当然不是鸟,也不是灵兽,而是仿真搭载飞行器,它当然不止看上去的这么大,它背后才是乘坐舱。这个大鸟大部分进行了隐身,各种意义上的,也包括光学。说白了,直接看这只大鸟也不过是一只和天鹅差不多的大鸟而已。当然长得没有天鹅美,盗跖管这个叫做“工科审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