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37-38)

第三十七集 网红酒店的住宿

桑海风情酒店VIP套房内

天明看着这个巨大的客厅落地窗,以及面向整个桑海的无敌风景,不禁觉得这个钱花的还是有些值得的。嗯,说到底,他还是替财迷省了一点钱,只是VIP而已,还没订总统套房呢!

因为这次坑爹的任务,天明也没客气,直接刷的财迷的信用卡,反正财迷把信用卡留下当活动经费了,才不是为了享受网红酒店的无敌海景呢!

月儿看到信用卡却若有所思。

天明心大地拍了拍月儿的肩:“月儿,你可别替财迷心疼钱啊!”

“天明,你说要是梅女姐姐连财迷这个特性都刨除了,那她——”

天明整个人都不好了,财迷不财迷了,关于这样的财迷,他不想再做任何假设:“月儿,我——我是说——”

“没什么,天明忘了我刚刚的话吧!”月儿像往常一样对着天明露出了笑脸。

盖聂从走廊将行李拿进套房内,月儿替天明补充订这个套房的理由:“这次估计会在这里待一段时间,这个套房有三个独立的房间和一个足够大的客厅,也方便我们交流。有一个房间是给梅女姐姐或者其他突发情况预留的。这里可以看到桑海市中心的全景,也方便我们做监控。这一面对向海景,楼层也足够高,方面我神不知鬼不觉地造九旋封灵阵掩盖我们在这个房间内的一切举动。”

天明点了点头:“毕竟这个测试仪器的波动绝对要掩盖一下的。”

天明从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子内拿出几个玩具盒子外包装的小箱子,然后开始了组装。

月儿也没闲着,从随身挎包里拿出了几个阵法原件:“解封!”然后,直接动用了魂术,“统筹九宫!”在浅黄色的灵力光芒出现的一瞬间,巨大的阵法罩住了整个套房,一切归于平静。九旋封灵阵初步成型,月儿的手指飞快地舞动,一些符号渐渐完善。

“咳——”端木蓉觉得这次的感冒似乎过重了,拖得时间有些长,但是银榛打死都不让自己动用灵术医治自己,透支生命力吗?端木蓉觉得可能真的是因为长时间没有体验过真正感冒自然治愈的过程了,她此刻觉得自己太过感性。

看见端木蓉脸色不太好,盖聂熟练地打开随身的保温杯,递了过去。

端木蓉越发自如地接了喝了口水,微微点了点头。盖聂再次接过保温杯盖好,然后去找酒店的茶壶准备消毒后烧水。

客厅中的明月两只正专注地将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

稍作休整之后,聂蓉安静地在沙发上坐在,等明月结束。

月儿擦了擦汗,天明也学着大叔递过去热毛巾:“真不愧是月儿!九旋类阵法也能这么快建好!”

“这是初期,过几天再慢慢加固。”月儿接过毛巾后解释,然后她看向沙发上的聂蓉两只,“蓉姐姐,我和天明先回房间去休息了,你和聂大叔也回你们房间休息吧?”

“你们房间?”聂蓉瞬间抓住重点。

“这个时间段来桑海,可能还是稍微敏感了一点,所以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万一有人悄悄到我们房间查验就惨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选择隐蔽性最好的九旋封灵阵做伪装。就算被闯空门,也不会发现这个套房有什么异常。”月儿一本正经地解释,“我预订房间可是以一对夫妻,加上一对儿女的身份订的。用的梅女姐姐准备的甲组假身份。所以,为了不让光顾房间的‘不速之客’们起疑,这就是最好的安排了。毕竟只有这种身份是绝对不会起疑的。更何况,关于天明新设备我也可以和天明好好交流,聂大叔也能好好照顾蓉姐姐。你们还戴着戒指,不住一间房简直可疑到家了啊!”

明月两只相顾一笑,然后去调整天明刚组装好的新机器了,虽然外表上看就是个积木玩具。

端木蓉觉得自己的脸可能因为发烧上火得厉害。银榛时刻注意自己主人的身体状况,然后看了眼旁边的渊虹,渊虹看了眼盖聂,然后露出“纵横家的闷骚果然没救了”的表情,正准备接着配音。

让两只器灵目瞪口呆的是——盖聂自己拿着他和端木蓉的行李放到同一间房间了,然后直接很自然地公主抱把端木蓉放到床上,脱好鞋,盖好被子。

全程自然到两只器灵完全没反应过来,接着,他们两个有种喜极而泣的冲动,自家的这么多任主人,总算可以收获美好的爱情了吗?

渊虹冷静了一下:“不太对啊,这种气氛怎么有种老夫老妻的即视感?”

银榛默默摸出银针:“你再多嘴一句试试!”

 

第三十八集 梦君

桑海大学办公大楼

一个清秀的男子轻轻敲开了副校长张良的门,他身上有种难以描述的古朴味道,似乎与这个快节奏时代格格不入。

“请进。”张良看向这位陌生的拜访者,注意到这位特殊气场,张良的神情带有考量,这种气质不是格格不入,而是彻底与这个时代脱节,仿佛隐世多年的人刚刚复出,只不过面前这位看上去年轻得过分罢了,张良瞬间换上让人舒适的笑脸:“不知阁下找我何事?”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梦君。”来人很有礼地做出自我介绍,“也许张良教授没有听说过我这个名字,或者我该说出我的另一个身份,九旋类阵法的创造者之一,已经覆灭千年的九旋派少主。不要为我这个活死人吃惊,我来这里是寻求您的合作的,毕竟我们有共同的敌人不是吗?”

“这位前辈可能误会了,现在的儒家无意与任何人为敌。”张良依旧笑着回应。

“威胁就该扼杀在摇篮里,避免儒家走上九旋派的老路,聪明如你已经发现威胁了不是吗?”梦君手中的折扇微微捏紧,他抛出一枚玉简:“九旋类全部阵法基础,这是我合作的诚意。”

张良将玉简直接扔回:“多谢前辈美意,据我所知,九旋类阵法真正难在就算知道它们是如何建造的,但还是缺乏建造的实力,优秀如阴阳家,到了这一代也只能依靠一个外人修复他们的护法大阵了。前辈若是真的需要,可以与阴阳家合作,我想他们绝对是乐意的。”

“祸水东引,这应该不是张良教授此刻的想法吧?要不然也太寒心了,我可以刚刚返回人间就来证明自己的诚意了呢?”梦君展开折扇做出一种掩面泫然欲泣的表情,然后无比自然地坐在客座沙发上,这种突如其来的操作让张良想到了一个人。

“这种恶心做作的姿态像那个人吗?”梦君恢复了正常,眼睛里面的杀气毫不抑制,“她是你们儒家的麻烦,也是整个人界的麻烦。既是魔女也是神女,游走三界,玩弄人心,这就是她呵——段蝶魂!”一种咬牙切齿地恨意让梦君再次深吸一口气,“抱歉,我又失态了,毕竟回想起自己灭派之仇,就算过了千年,也无法平静。”

张良给来人倒了杯茶,然后开启了阵法封闭了整个房间。

梦君露出微笑,回应张良仍然是客气温和的笑脸:“我也无意让张良教授为难,我只是来给自己上个保险而已。如果我死了,她还活着,我希望您能真正解决掉她。”

梦君再次将玉简放在客座沙发边上的茶几上,旁边多了一个小小的纸包:“对于一般人来说只是玫瑰味洁厕粉末,全吃下去顶多医院待几天罢了,对于现在那个人来说,虽然不算致命,但也可以让她暂时丧失行动力了。”

梦君起身和张良道别:“我会用自己这早该消失的残魂证明她的威胁,希望到时候我还能有命喝到张良教授泡得这么好喝的茶。”

梦君站在门口准备离开,却下意识地自言自语:“梅花是她最喜欢的花,可她怎么会有心?‘没心’这个名字倒也贴切。希望张良教授不要被她的表象所欺骗啊!”

张良并没有撤掉隔绝阵法,但梦君却凭空消失了。瞬移,现在果然是多事之秋。张良收好桌上的玉简,然后用灵术毁了那包小纸包,劣质清洁剂的玫瑰香精味瞬间弥散开来。看来有必要去儒家藏书阁查找九旋派的资料了。

 

“我们斗了很久,所以来个友情提醒吧,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你——梅女;关键词——梦君。”

“你想用这个来杀我?”

“不,我不蠢。杀你,收支严重不平衡。我只是想看看,一个小小的梦君,到底能废你多少步棋呢?”

 

明月梦境

月儿看向天明:“怎么感觉怪怪的,天明你这次调整的是什么?”

“我最害怕神魔之类的变量了,所以调整的神魔变量啊,不过为了不,嗯,打草惊蛇,这只是提示而已,目前桑海神魔最可能动作的提示。”天明有些自得地解释。

月儿赞成:“小心总是对的。”

月儿看向梦境里的画面,脸色苍白,就算面对无数次这个阵法,她真的无法做到平静。天明知道这个阵法对月儿意味着什么,他轻轻拉过月儿的手,向着梦境深处走去。

“蝶魂,这只是理论阵法,你竟然真的造出来了?”

“毕竟是这么天才的你想出来的,我当然要尽全力实现它啊!看多漂亮的九旋火焰烟花啊!”

“拿九旋焚天阵这么用,你可比我天才多了。不过,这样的你才最好,之前的那个你一点也不好。我会努力追上你的!”

“你不已经追到了吗?”

“你这是活泼过头了,我说的是阵法水平!”

“你喜欢我这样,那我就一直这样好不好?梦君?”

天明觉得牙酸:“这人是梦君?梅女时光掠影里的梦君?”天明牙酸到忘记称呼梅女为财迷了。

接下来他反应过来,和月儿对视一眼,两人异口同声:“梅女真的危险了!”

天明愣了一下:“我才不是关心财迷,财迷现在不能出事!唉,要不然我们提前找梦君说开,这不过就是个误会,误会解开就好了。”

月儿的神色有些冷,她握紧了天明的手:“如果梦君本身就知道这是个误会呢?如果这个误会就是他现在的全部呢?更何况这个误会是建立在对他来说毁灭一切的真相上的。”

“他怎么能?他这样完全就配不上梅女!”

“梅女姐姐既然不想让他知道真相,那么就让他活在误会中吧,仇恨有时候也是一种活下去的动力。”月儿笑得很勉强。

天明有些激动:“可是这样,梅女就真的危险了。”

月儿叹了口气:“天明,默禁止除灵,但这也是有底线的,如果勾结神魔危害人间本身的话——”

天明觉得月儿的手越来越冷了:“月儿,你是说——”

“不用解开什么误会,他想要对梅女姐姐下手,总归是要来找我们的。”

天明的手微微颤抖,然后他看向月儿打定了什么主意的眼神,再次握紧:“我知道了,财迷问起来,我们就说这算侧面报仇了。”

接着,明月都愣住了,然后两人都不可克制地笑了起来。

梦境在火光和笑声中碎裂。

茶凭空出现在套房中,看向沙发上进入梦境昏睡的明月,她擦干明月两只眼角的泪水,轻轻说道:“快些成长吧,这样才能迎来属于你们圆满的结局。”

茶再次看向天明组装的机器:“人界的命运属于人界自身,你们也将和我一起迎来应有的结局!”一个茶杯砸向机器,机器完好无损,但是机器似乎与之前有些微妙的不同。

茶再次提好茶壶瞬移离开,她很满意自己做出的善后。

 

桑海风情酒店总统套房内

“疯子!”光神皇魅吐了口鲜血。

智魔皇影在一旁看好戏:“早就让你别去惹默,你不听。你就这么怀念茶泡的茶啊?”

“算了,默现在无所谓,主要还是梅女。”

“唉,我就说你应该和灭魔皇冷他们交换情报,让他们知道段蝶魂就是梅女,他们自然会去对付梅女,下定杀心的那种。” 影没心没肺地建议,“当然,你舍不得就算了。”

“我不介意重新换一个影。”

影对于魅的威胁并没有放在心上:“我就知道我和我亲爱的女奴在一起让你刺激大发了。亲爱的,再热一壶老白干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