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天剑群侠同人】慧剑问天10

第三集  血月勾魂易容避,乡间小屋蛊毒出(五)

唐忆情天亮前就回来了,她看到烧毁的山神庙到没有很吃惊。

唐若萱将暗器筒给了唐忆情,表示不小心将它摔在地上弄坏了。

唐忆情很熟练地从自己身上拿出一个包着很多奇特工具的小包:“就说这玩意牺牲了结实、耐用换准度和力度的思路还是有问题啊!糖姨,你下次使用的时候先假装和别人聊天吸引别人的注意再出其不意。嘛,也不需要有心理负担,毒针上的毒药不致命,要是真是十恶不赦的人,糖姨你别忘记补刀就是了!”

萧廷有些无可奈何:“你别把若萱教坏了!”

“有吗?”唐忆情无辜地眨了眨眼,“我只知道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更何况生死关头那么讲究,我索性自杀便宜魔教好了!”

“好了,你们两个少说两句了。”唐若萱收起唐忆情修好的暗器筒,“你剑练得怎么样了?”其实她是在问唐忆情身体是不是真的没有什么大问题。

唐忆情耍了个漂亮的剑花:“神清气爽!”

见到唐忆情没事,唐若萱松了口气。

农宅小屋

砚台向老伯道谢:“谢谢你们收留我们!”

“不用谢,荒郊野外这是应该的。”老伯很热情好客。

大娘也给坐下来休息的唐若萱、唐忆情、萧廷倒了茶水:“姑娘,喝点茶。”她注意到唐忆情的脸色有点不太对:“这位姑娘不舒服吗?需要泡点红糖水吗?”

唐忆情站起来很有礼貌地道谢:“多谢大娘,我没事,就是可能赶路太着急了有点累。”

“你这姑娘真客气,站起来干什么,快坐下来好好歇着!”大娘又给唐忆情加了点水,杯子里面是水都快溢出来了。

“这位公子眼睛看不见,茶在这里当心啊!”大娘也很细心地发现萧廷是个盲人,并贴心地提醒。

“你就把我当做一个普通人吧,不必特别照顾我。”萧廷同时把唐若萱的茶杯放到她跟前。

“你看我们这些乡下人挺老土的,别见怪。”大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有个地方可以休息顺便洗个热水澡,大家都很开心。

唐忆情也自告奋勇地去帮忙烧热水了,唐若萱有些怀疑:“忆情,你真的会烧灶台吗?”

“被小看我,我可是什么都会的唐忆情啊!放心了,我还会打铁,铁炉都能控制,这个小灶台难不倒我的!”唐忆情信心满满。

听到这话,唐若萱却更加不安。

事实证明,唐若萱的担心有些多余了。忆情烧水明显很靠谱,她还用内力使柴烧得更旺。老夫妇直呼神迹。

唐忆情连忙摇头:“只是小把戏而已,我可不是什么神仙啊!”

水烧好了,唐若萱先洗,洗完之后,唐忆情献宝似的用自己内力把唐若萱的头发烘干:“怎么样,糖姨,我比萧大爷能干吧?”

萧廷笑着摇了摇头,暂时没有跟唐忆情斗嘴皮子,毕竟自己的洗澡水还指望唐忆情烧呢!

唐忆情似乎知道萧廷在想什么:“萧大爷现在这么安静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洗澡水还指望我烧啊!”

“既然唐姑娘这么说了,那就有劳唐姑娘了!”萧廷笑得很灿烂。

唐若萱看了看忆情:“忆情,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帮忙烧水吧。”

忆情无奈地摊手:“萧大爷好算计啊,算了,还是我来吧,糖姨你再去烧水,澡就白洗了啊!”

萧廷洗完拿起澡布的时候发现上面压着一个东西,他拿起来触摸了一下:“又是铜镜,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只可惜我是个盲人,用不着了。”他不小心把铜镜弄掉在地上。

听见声音,砚台下意识地进去:“公子——”却被萧廷打了出去。

唐若萱看见砚台撑着桌子,很急切地问:“砚台,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萧大哥怎么了?”

“没事,我犯了公子的禁忌——公子洗澡的时候最不喜欢被人打扰了,我当时因为听到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所以一时心急闯了进去,才被公子轰出来的。”

“就算他掉了什么东西,也不需要别人帮忙吗?”唐若萱不知怎么的,产生了一丝心疼,“眼睛已经看不到了,找东西岂不是要摸索半天。正因为这样,所以他才不想被别人看到,因为他不想让别人同情他。”

萧廷换好衣服后出来,轻轻拍了拍砚台的肩膀:“没打伤你吧?”

“没有。公子,是砚台错了。砚台误闯了,请公子原谅。”

“算了,”萧廷下意识地转向唐若萱可能的方向,“你看,我这个自称大侠的人,做事也有鲁莽的时候,是吧,若萱?”

若萱装傻:“啊?我不知道啊?我刚来,是来叫你们吃饭的!忆情说她帮忙把饭做好了,她等吃完饭再烧自己的洗澡水。”若萱实在是心疼:萧大哥,看来你再怎么洒脱自在,也有你脆弱的一面,也有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萧廷也很默契地转移话题:“唐忆情她倒是能吃,就是不知道她做的菜是不是也能吃啊!可别糟蹋别人的食材啊!”

“那你就别吃啊!”唐忆情也进了门,“萧大爷,我可没你这么安心享福,我可是勤劳的知恩图报的上能提剑杀敌下能拔刀做菜不所不能的正义使者——唐忆情啊!”

唐忆情吃完饭后,先将洗澡水倒掉,然后像有洁癖似的狠狠地刷了好几遍洗澡盆。

萧廷听到这个声音,轻笑:“你就这么嫌弃我啊?”

“没什么,习惯而已。”唐忆情的声音突然很冷淡,不,和平时的语气不同,里面似乎夹杂了少许寒意。

“唐姑娘是觉得帮我烧洗澡水辛苦了?”

“不,烧谁的不是烧,砚台他说他不需要洗澡,要不然帮他烧也是可以的,我烧水省柴。”这个语气还是很冷淡,冷淡到有些冷漠。

确实很省柴,借助内力让柴火充分燃烧这是某种意义上的浪费,萧廷下意识地感叹。

“别人不惧怕魔教的追杀令,好心收留我们,我们可不能得寸进尺啊!你说是吧?萧大爷?”忆情语气恢复了平时的大大咧咧,只不过最后地反问显得无比的阴阳怪气。

萧廷要不是闻到那诡异的血腥气加上她烧火时候恐怖地内力控制程度,真怀疑面前这个人也是别人易容的:“这就是唐姑娘你的另一面吗?”萧廷意有所指。

“萧大爷,人有千面,我现在只是单纯地不高兴而已。所以说啊,现在还是别惹我比较好。”唐忆情直接用内力将桶里的水震了出来,然后凝成一道水剑,直接向院子外发了出去,似乎有什么倒下去的声音,她轻笑了一声:“暂时清净了。”

一时间安静地有些诡异。

“嗝儿~”唐忆情的饱嗝儿彻底打破了这种不正常的气氛,“吃太饱了,现在洗澡可能有些伤胃,嘛,下一站找个客栈再说吧!”唐忆情把澡盆抬回屋内了。

 

第三集 血月勾魂易容避,乡间小屋蛊毒出(六)

唐忆情可能真的有些不适,唐若萱很贴心地将她扶到路口休息一下。

唐忆情一路上都很安静,砚台直说大娘给的偏方真是太有效了。唐忆情手上多了个香囊,她时不时拿出来闻一闻。萧廷觉得里面的草药味真不好闻,皱了皱眉:“需不需要真的去找个大夫好好看看?”

唐忆情只是摇头。

唐若萱擦了擦路边石头,扶着唐忆情坐了下来:“萧大哥,我们现在这里稍作休息,等忆情稍微舒服一点我们再走。”

农宅小屋

一道刀光直接向着老伯劈了过来,大娘手中的扫帚直接飞了出去,硬生生截断了刀气。

“原来你们装聋作哑是有装聋作哑的本钱。”一个厨师装扮的胖子拿着菜刀走了出来。

大娘只是摇头:“后生真是越来越不懂规矩了。”她伸手接过不知从哪里飞出的暗器,然后,随意一扔,一个学徒洗菜工样的瘦子也现身了,他肩膀上还插着自己的暗器。

“用你们来试用我的宝贝,我还是觉得心疼啊!亏!亏大发了!”大娘感慨,十分嫌弃地看了眼出手的两个人。

来人本就是血月神教凶狠之徒,但不知道为什么,这随意的一眼就让两人汗毛耸立。

胖子正准备自报家门,然后只觉得似乎有风刮过,他和瘦子手上的武器都消失了。再回过神来,大娘很轻松地将他们的武器折断。

不对,不太对劲儿,胖子和瘦子突然痛苦地在地上打滚儿,也不能怪他们狼狈不堪,这个蛊毒本身就不是为他们这种武力水平的人准备的。

胖子和瘦子这才发现自己的脖子后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蠕动。

“老头子,我们刚好缺两个打杂养老的,虽然这两个家伙不怎么样,凑合着用到还行。”大娘语气突然凌厉起来,“这个蛊毒啊,还真是便宜你们了。放心第一次发作是最轻的,让你们感受感受。要抑制的话,还需要我的血,新鲜的蛊主的血液才是压制它的唯一办法。哦,还有一个办法——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大娘拿出一个小瓶子,仅有几滴鲜血化成血雾让胖子瘦子吸入,他们瞬间觉得自己轻松多了,噬骨的痛苦也减轻了。加了抗凝剂没凝结,毕竟不能浪费外加做戏要全套,大娘心里这么想着。

就在大娘分心的一瞬,瘦子突然暴起,准备反击大娘,结果更大的痛苦突然产生,他硬生生停下动手的心。

“蛊主对子蛊的压制是绝对的,蛊主死了的话,子蛊也活不了。所以,你们还是考虑把我们两个伺候开心了,我们两个活的久一点、你们也活的久一点,这样才比较现实。”大娘又拿起扫帚,正准备随意地扫两下。

胖子和瘦子已经被这看似从容的冷漠给吓住了,产生了一种眼前人比教主更加恐怖的错觉。

大娘似乎记起来什么:“我的宝贝子蛊不喜欢肉,所以你们最好学会吃素,这样养你们也省钱。”

一旁大伯已经彻底傻眼了,自家老伴儿什么时候这么厉害?

“我出去处理一下另一些烦人的虫子,你们在这里保护好他。哦,我的母蛊是一对儿的,你们干爹身上也有另一只母蛊,所以,人还是要识相的。”大娘说完这句话后,就凭空消失了,不,其实不是凭空,只不过身法太快让人无法看清罢了。

大伯下意识地检查了一下自己身上,似乎也没什么异常。

小屋外淡淡的血腥味开始弥散。

“看来这个地方不能再住了。阴阳噬魂蛊,算了,本身就是还债的,没什么好可惜的,就算能控制他也只不过是一时的。”

收留过唐若萱他们的大娘对着坐在石凳上的唐忆情走了过来。

“这位姑娘,你有东西忘在老婆子家里了。对了,我想了想,你给的钱还是有点多,不嫌弃的话,也跟我回去拿点腊味路上吃吧?”

大娘扶起唐忆情就往回拉着走。

唐忆情似乎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她缓了一下,背对着唐若萱他们:“糖姨,那我就去拿点腊味吧,我现在好多了,待会儿我用轻功追过来。你们就别担心我了,我到时候再顺便看看后面那些尾巴是不是还在,给他们修一修。”唐忆情的语气似乎又精神起来了。

唐忆情就和大娘离开了。

唐若萱下意识地小声感叹:“吃货,真是的,要注意身体啊!”

树林内

看到几具尸体,“唐忆情”的脸色很难看。

“多谢信任,现在危机暂时解除了。”“大娘”嘴里却发出唐忆情的声音,她将自己脸上的伪装除去,将外套脱掉,“大娘,也辛苦你了。”

唐忆情将真正大娘的伪装也除去,并将那个草药包挂自己身上:“狗鼻子就是麻烦。”

“姑娘,你——”

“我总不能看你们夫妇因为好心收留我们而遭遇危险,放心了,我给你们找了两个养老的,在蛊毒控制下他们还是靠谱的。每个月给他们放几滴你和你老伴儿的血就好了,对了,他们两个忌荤腥,你们不用。原来的房子也不能住了,我给你们的银票最后一张的面额可以让你们去附近镇上买个可以种种菜的小院子,嗯,还够买个小铺子,大娘你做的腊味真的很不错,可以做一做这个买卖!”唐忆情叽叽喳喳地替大娘他们考虑未来的规划。

大娘一时愣住。

唐忆情笑得很灿烂:“大娘快回去收拾收拾离开吧!因为我相信好人有好报啊!对了,为了保持威慑,大娘你就假装自己会武功,只是不想再用吧!”

大娘闻到空中淡淡的血腥味,和面前少女灿烂的笑容形成鲜明的对比,人呢,可能就是这么复杂吧。大娘觉得自己没有说书人的口才,只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向自己家走了回去。

唐忆情在一边偷看,看到胖子瘦子战战兢兢地帮着老夫妻收拾东西离开后,终于松了口气。

她拖回了两具尸体,用药水腐蚀处理了一下,然后直接丢到已经没人的房屋内。

没有引燃剂,唐忆情也不在意,一把火先点燃了房门。

唐忆情现在的脸色越加惨白,她下意识地想要捂住胸口却克制住了。

唐忆情的眼睛变成血红色,使出的招数也不再是正道心法,而是带有诡异的血腥味:“九九归一——无天!”门板上的火焰在剑气的影响下仿佛活了起来,变成妖异的红龙直接向四周散开。整个屋子彻底燃烧起来。

“我烧火,真的很省柴啊!”唐忆情笑着笑着血从嘴角滴落,她随意地擦了擦,“这才刚刚开始。”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