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一部 默(第一部大结局下)

第一部倒数第三集

林家众人很吃惊。

梅女只是轻轻拉住巧心的手走上前去:“年轻不懂事,所以才有了这个孩子,她叫巧心。当然,我知道你们中肯定有人要用我失踪这件事作文章,所以,但是临走前留了一封信给妹妹以防万一。妹妹,那封信你还没拆封吧!”梅女眼神里面满满的笑意。巧心看向林浮湘也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那封信是林潇湘走之前留给浮湘的,里面写着她自愿让位给林浮湘,同时林家内部有不怀好意者,她失踪这件事可以乘机揪出其中之人。这也算是那时候,自己这个无用的姐姐可以做出最有用的事情吧!林潇湘一直相信自己的妹妹。

林浮湘并没有再说什么,她明白面前这个小女孩才是自己真正的姐姐。林浮湘的手却还是微微抖了起来,其实只要姐姐现在还活着就好了,姐姐怎么看自己其实不重要了,活着就好,毕竟自己确实害死自己的姐姐,不需要任何辩解。

林潇湘一直都没有责怪自己的妹妹,要是自家妹妹告诉自己她的计划,林潇湘觉得结果不会有任何改变,就算没有梅女复活她,她也心甘情愿。

梅女随便拉过一张椅子坐了下去:“无论你们想从哪里测试巧心,灵力也好,血脉也好,验DNA也好,按照族规,巧心可以担任族长。至于我,可以真正退位了。现在的‘我’对于林家可是一个真正的麻烦,而不是什么后台。”

梅女的狂态让众人很不舒服,但是她的脚下却出现了绝对封印的阵法。

这种明目张胆把刀架在脖子上让人同意的举动,说明了梅女有发狂的实力。

林家众人也都是老狐狸,在这节骨眼上并没有说什么废话。

“好了,林若风因为加固欲望魔皇的封印,估计也回不来了,葬礼什么的你们看着办,然后林浮湘接替祭司之位,我正式放弃族长之位,我的女儿林巧心担任族长。接下来的事情,你们具体商量吧!”然后,梅女大摇大摆地走出林家,最后抬手一挥,解除了地上的变态阵法。

林家众人这才发觉,自己好像被这两姐妹给耍了。

林浮湘冷眼一扫,直接带着巧心向书房走去。林家长老各自有各自的打算。

书房内

林浮湘终于忍不住,她蹲下来抱住巧心:“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巧心只是轻轻拍了拍林浮湘的背:“是我的错,我一直逃避自己的责任。十一年前,我对自己能帮上你的一点忙很开心。你不需要为此自责,这算我们两个的计划,你说不算不算抢你的功劳?”巧心一如既往地开着玩笑。

林浮湘再也笑不出来,眼泪彻底决堤,压抑了十一年的感情也随着发泄,林浮湘觉得自己终于轻松了:“姐!”

巧心知道浮湘身上承受的压力,只是站好了,让林浮湘能抱得舒服一点。

林浮湘却突然打了巧心一下:“林家杂七杂八的事情终于可以给你了!我嘛,终于可以好好去养伤了,姐姐加油,别偷懒哦!错了,应该叫你小外甥女!”果然,林浮湘一定有跳脱的一面。也对,内心不逗比一点,和澜在一起互相算计这么久是会疯的!

 

第一部倒数第二集

梅女就这么处理好林家那一档子事情后,深吸一口气,该回默了。

聂蓉两只也从怀东市回到了临川市的沧海佳苑。蓉姐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挫败感,这一次大师姐安排的很好,自己却无法帮上任何忙。达成目的了,但是蓉姐还是觉得微微有些冷:我是不是很没用?我是不是连异灵医生都无法做好?

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如此颓废的想法,这并不是自己!端木蓉思考这些天发生的事情,脸色似乎又回到了梅女告诉他们自己就是心姐时的惨白。

盖聂下意识地握住端木蓉的手,感受到手心里面的温度,聂蓉两只明白对方的想法:现在完全不是矫情颓废的时候!事情总是要面对,而且明显一切的背后有更大的动作。

明月对这日常的注视已经习以为常,下意识地忽略掉这一次聂蓉的手是握着的这一与平时不一样的举动。

当然这一气氛还是被像土匪一样的暴力开门给破坏了。在开门这件事上,梅女和天明是师徒。梅女很二缺地摆了个poss,她一下子就看到聂蓉两只很自然的把手松开:“我是该晚点过来的,唉~”故意暧昧地拖长音。

聂蓉两只直接带梅女去了书房。明月在客厅松了一口气,月儿很开心:“之前觉得梅女姐姐怪怪的,果然是我想多了。”天明点了点头,财迷总算恢复了,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接接委托的日常。

梅女毫无形象地“嵌”在沙发里:“在林家的装蒜样果然不适合我,还是在默自在。”

“他们在哪里?”蓉姐看向梅女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梅女立刻明白蓉姐所问的是墨家众人,这同时意味着蓉姐彻底相信梅女。梅女以一种小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的语气回复:“除了外出执行任务的几个,其他都死了。至于尸体,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知道梅女性格的,比如聂蓉两只,当然明白梅女是因为聂蓉相信她而语气这么愉悦,不知道的,这语气是在炫耀自己灭墨的成果吧!这是欠抽呢?还是欠抽啊!

蓉姐盯住梅女:“我想见他们。”

梅女怀着无比深情(让人起鸡皮疙瘩)的目光注视着蓉姐:“我可舍不得杀你,蓉姐。反正以后总会见到的。到那时候,蓉姐你会舍得杀我吗?我可舍不得默的免费医生啊!茶那家伙只会血魄,连医生都算不上啊!”

蓉姐早想好这个问题,她无视梅女十分不正经的目光,坦然地点了一下头:“我相信面前这个人,我相信你梅女。”

梅女夸张地瞄了一眼盖聂,然后立刻躲到蓉姐身后,还带着少许哭腔:“大叔,我刚才不算勾引蓉姐,蓉姐只是相信我,您别多想。我可不想被带着醋味的百步飞剑削啊!”得,梅女算是真正恢复原来的性格了,转移话题的能力不愧是超一流。然后,在冰冻目光×2的效果下,梅女只得把话题转回来:“知道越多越危险,现在时机还没成熟。所以我也没给月儿手镯的全部权限。”

大叔并没有被梅女之前的开玩笑打断思路:“你给天明的除了非攻,另一把剑是——”

“那是他岳父给女婿的礼物,我就是一个送货的。”传承之事说得这么“正经”,梅女果然回来了。

蓉姐换了个问法:“他岳父呢?”蓉姐,你不要被梅女带着走啊!

“不知道。”

“还有哪些人?”

“不知道。”

接下来,所以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所以说,梅女你还是——欠——抽——啊!

“对了,蓉姐、大叔,这次天明月儿的作业,我来布置吧!”梅女总算说出这次回默的正事。梅女又露出算计的表情。

聂蓉两只隐约明白梅女的打算,脸色有些凝重。

“喜糖!”还是熟悉的语气,还是欠抽的味道,所以说,书房多出来的送客功能还是很好的!这个功能是梅女加的,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第一部结局

“这就是这一次你们家蓉姐大叔瞒住你们去处理事情的全部真相。你们有什么感想?”梅女对明月两只用异灵三维模型演练了事情发生的所有经过。

天明从梦引就知道林浮湘是变态,现在只不过是确认一下;又了解了看上去很靠谱温和好说话的茶是真正比梅女还腹黑的变态,不,茶已经不算腹黑的范围了。天明觉得这个手段是反派吧,茶是反派吧!如果站在神魔的立场上,茶就是大反派。天明好像知道月儿在梦引的时候有些不对劲在哪里了,这个手段,不管是茶的计划,还是林浮湘的,都不能算是光明正大。这种坑别人先坑自己人的方法真的好吗?虽然被坑的自己人也愿意被坑。天明有些混乱。

月儿倒是正常多了,她仔细看着最后林浮湘与澜最后对决的慢镜头:“他们两个心神都不稳,但是对招数的控制却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这种控制力,我还差得很远。”

天明表示月儿你的关注点是不是错了?一般不都是我关注点错误吗?然后他仔细想了想,月儿应该在越魂梦引里就知道林浮湘的计划了,她那时候对财迷说的莫名其妙的话,表示月儿早就思考过自己的疑惑了!月儿真不愧是我最佩服的第二人啊!天明其实没有发觉,他慢慢经历这些事情,思考的事情也比原来更多了,虽然本质还是那个萌萌的怕背异灵要点的男孩。

“从这点上,我也不如澜和林浮湘。你们也可以试一试的。”梅女笑了笑,目光无比柔媚。天明浑身一抖,月儿却是一脸慎重。

“现在是我布置这次的额外作业的时间了。”

“我不要写总结!”天明立刻说出自己的期望。

聂蓉两只只是站在一旁。

梅女脸上的笑意更盛:“动笔就不是额外了,这一次可是实战哦!荆天明、高月,你们这一次的课题就是杀了我——我是司执部前明部王牌,代号‘心姐’,也是——你们的杀父仇人。”

(第一部完)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