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7-8)

第七集  江城理工大学

梅女请蓉姐把车子开还给白凤。不过,端木蓉只是根据目测就知道,梅女虽然只是简单和流沙交接一下,但又作死了。

“你最近,最好不要动武。”作为医生,端木蓉建议。

“能一招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还要算计?实在不行,那就两招!”梅女坐在轮椅上逞强。

“如果真正没有任何算计,一招也解决不了事情。”端木蓉看了一眼一旁的明月两只,“这点不用学她,她只是想不负责任地作死。”

梅女脸马上垮了下来:“是是是,蓉姐说得都对。我只是负责教授月儿的阵法,毕竟术业有专攻。其他方面,除了幻术和诅咒,我好像也拿不出手了。”

聂蓉明月四人再次无视梅女过度自谦的绝对自恋。

梅女拿出一个牛皮档案袋:“天明月儿,这里面是江城理工大学特招生的申请表。你们准备好上大学了吗?”

天明立刻从沙发上蹦了起来:“财迷,你没开玩笑吧!”

“看看,我对天明你多贴心,知道你不太喜欢上学,直接让你上大学。省了初中和高中,多好!”

天明表示,他老是抓重点错误一定是受财迷影响的。

月儿倒是拿起资料仔细看了起来:“所以,师父你是建议我报数学系吗?”

“我相信以月儿你的天才计算实力,绝对没有问题!”梅女对月儿这个便宜徒弟可说是相当满意!然后无奈地看了看天明,摇了摇头:“让我想想办法,看看艺术系今年招不招收表演类搞笑型人才。”

天明对梅女损自己习以为常,默默地把一张卷子还给了梅女:“财迷,你上一次布置的机械作业。”

梅女表示不想看那个没有过程,但是答案全对的卷子!上天真是来打击人的,不管愿不愿意承认,天明的天赋直觉真的是让梅女羡慕嫉妒恨!算了,让那两个老家伙头疼去!

梅女若无其事地压下了那张卷子,脸上的神色却是难得的正经:“天明,我承认你很有天分,称你为天才也不过分。也许你不想进一步知道这些数值是怎么出来的,只是觉得凭感觉就好。也许以后会有人对你说,让你系统正经地学习是浪费你的天赋。但是,我觉得你应该多看一看,知道正常情况下答案是怎么算的,也并不是折杀你的天赋,而是给你另一种思考的方式。如果你真的抵触上学,那么我也不勉强。”

天明夸张地抽了抽嘴角:“财迷,你是真的在夸我,不是损我?我只是能造几个小玩意而已,而且,你现在给我的题目比较简单。财迷,你觉得我现在的这些小玩意可以对付得了谁?连你都对付不了,怎么能够当大侠呢!学,为什么不学!我还要踏踏实实地学!更何况,我答应了月儿要和她一起跳坑的!”天明是自信满满,斗志昂扬。

财迷脸上的正经瞬间消失,又是那种算计的不怀好意地笑:“我就说嘛,天明怎么可能现在当逃兵,嗯,这个事情也交给你们处理了!相信你们!爱你们哟!”

然后梅女瞬间开溜,开溜之前不忘说出毫无新意的道别:“大叔,蓉姐,喜糖!”这个德行是没办法改了。

盖聂感受到天明的成长:“天明,不用太勉强自己。但是,一旦开始,就不能半途而废。你要真正想好。”

天明认真地点了点头:“大叔,我知道。我会记住你告诉过我的话,大侠一定要有担当!大侠绝不是因为很酷才去当的!”

月儿深吸一口气:“师父真的是很看得起我们两个,江城理工可是全国排名第一的理工大学啊!”

“就是那个经常和桑海大学撕逼——”天明下意识看了一眼大叔,硬生生把“撕逼”两个字咽了回去,“和桑海大学进行激烈的‘学术探讨’的那个?也对,第一和第二本来就看不顺眼嘛!”

端木蓉补充说明,似乎又在思考什么:“桑海大学现在是儒家的核心所在,桑海大学校长伏念,两位副校长颜路、张良是名满天下的‘齐鲁三杰’,也是现在儒家的带头人。”

“这我知道,就是天天在青年杂志上供妹子发花痴的那三个各具特点、富有魅力的帅哥,或者应该叫帅大叔。不,他们才没有我家大叔帅!”天明酸溜溜地说,才不是因为月儿也欣赏他们三个呢!虽然月儿没有到粉丝的地步。

端木蓉却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天明最后的观点,然后,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顺势摸了摸月儿的头:“所以说,月儿和天明都要加油。这个世界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天明想纠正一下怪女人,那三个人是文科带头人,似乎和他们要学的理工不搭界吧!

月儿敏锐地察觉到蓉姐耳根可疑的红晕,立刻抢过天明想要说的话:“经管算文科,数学也应该算文科吧!纠结文理就掉价了,要是有我们值得学习的,任何人都可以是老师的,再加上,我们现在还没考上呢!现在就要卷入和桑海大学的撕——‘学术交流’中吗?天明,我们加油吧!对了,先看看师父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任务吧!”月儿转移话题的能力都是溜溜的。不过,月儿还是下意识地看了看盖聂的反应,嗯,盖聂好像没有发现刚刚的小插曲,不对,聂大叔,你稍微离蓉姐姐远了一点是不是掩耳盗铃啊!月儿也下意识地想说“喜糖”二字了,果然,梅女的传染力是强大的。

天明手疾眼快地从微微走神的月儿手上抢过了任务书,然后,他露出一种遗憾的表情:“月儿,你师父财迷果然喜欢坑徒弟!”

任务书上的任务很简单也不简单,完成江城理工的特招考试后,去说服桑海大学的两个特招生改到江城理工来上学。

这是明晃晃地抢人挖墙脚加打脸?虽然知道财迷和江城理工的关系,但是财迷你这绝对是坑徒弟吧!还顺带把自己坑了!天明觉得自己还是装作不认识财迷比较好。不对,想想财迷干过的坑爹事,绝对该就是不认识财迷啊!

“我找到了那两个人的详细资料!”月儿从手镯里面调出,然后投影。

“我——”天明再次硬生生地抑制住自己想爆粗口的冲动,“财迷搞笑呢,搞笑呢!我觉得像我们两个这么没脑子的应该没有了!月儿,我们弃考!弃任务!他们两个选桑海大学不就已经表明了立场!这怎么玩!实在不行,月儿你也来一套财迷的时光掠影吧!”

月儿一副“你不要逗我”的表情,天明也明白自己说的是气话:“月儿,我其实明白财迷的意思。唉,上了贼船下不来了!”然后,拿出财迷整理的考试资料,还是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端木蓉看着投影陷入了沉思,盖聂也明白:整合已经开始了。

 

第八集  难眠之夜

一个可以看到临川全城夜景的高级公寓,绝对是享受级的内饰。光神皇魅优哉游哉地喝着美酒,智魔皇影走了过来:“情报传来,梅女已经开始整合大秦异灵势力了,现在就要阻止吗?对我们来说,这种事可是得心应手。”

“这可不是你的风格。怎么,你亲爱的女奴过来了,你就没心思动脑了?”魅看着一旁风姿绰约的倒酒女奴嘲讽。

影的嘴也绝对是该死级别的:“不,我只是担心我和亲爱的在这里影响你的思考。看来,是我杞人忧天了。你已经计划好了,那就照原计划进行吧!啧啧,比起冷血和不解风情,你与她倒是绝配,让人感到寒冷。亲爱的,再给我热一壶老白干!”影笑得无比文雅和温柔,虽然对于酒的品味,魅绝对不认同。

对于影看似可笑的玩笑,魅却稍加思索:“到这种程度,总要死人的,不是吗?”点点灯光透过玻璃望去,倒映在上的面孔完美,同时无情。

影卧在美人怀中,手上拿着刚温好的老白干,说着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还是我家的女奴贴心可人!”

死的究竟会是谁?游戏人间的一神一魔,真的只是表面上的报复各界?梅女的整合到底是什么?她的目的为何能得到聂蓉明月的全权支持、甚至参与,同时又高度保密?

黑夜承载了无数秘密,秘密的背后也许浸满了鲜血,也许盛满了希望。

沧海佳苑默的灯光还开着,天明累极了,直接趴在桌上睡着了。就像大叔说的,天明自己也绝不会退缩。天明知道,今后的计划一步都不能失败,失败的代价,天明不想细想也绝对不想体会。不喜欢,但也要去做,天明其实并不只是在耍宝,他很懂事,懂事到让人心疼。

月儿还是反复看着那两人的资料,甚至瞒着蓉姐大叔天明用梦引感知他们的心情。

“确实不能原谅——我也不会原谅师父,因为师父也绝不会要我和天明的原谅。恨吗?我也不恨,也没资格恨。呵呵,虚伪,呵呵,我也是!”月儿将头深埋在两膝之间,自言自语,又哭又笑,被人看到绝对会以为一个好好的小姑娘就这么疯魔了。月儿一开始是克制的,后来索性开了隔音阵法,哭声笑声再也无法抑制。月儿一开始是知道自己心情的,但是后来,脑子里面一片混乱,只是想哭又想笑,索性只是机械地抽疯,对,自己现在就在抽疯。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但是也只能想想,理智告诉自己自己应该做什么。

月儿慢慢摸上隔音阵法的纹路,简单又亲切的纹路。脸上的狼狈似乎远去了,她又恢复成专注的小阵法师。这是最后一次任性!月儿在心底强调着,然后简单擦下脸,再次进行数学试题的复习。

手镯的投影只是在一旁的地下,上面现在的投影面是两张简单的资料卡。

“现名:石兰。”

“现名:项少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