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5-6)

第五集  与流沙的暗中交易
白凤瞥了一眼坐在汽车后座的梅女,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练姐在副驾驶上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汽车内的气氛出人意料的压抑。
梅女当然不喜欢这样的气氛:“我说吧,让你们和默合作绝对不是坑你们!虽然默只有四个人,但还是很靠谱的!”
“难得你有自知之明,把你自己排除在外。”白凤突然一个急转弯。
梅女拽死了门边把手:“你们流沙都是小心眼儿!不要虐待残废啊!”
练姐语气低沉:“那件事情,你查的怎么样了?”
白凤将目光从后视镜移到正前方,修长的手指捏方向盘的力度似乎有些加大。
梅女不再开玩笑了,熟练的解说语气:“卫庄是因为司执部的一份秘密情报去探查韩非的下落。至于这份情报是怎么到卫庄的手上去的,我可以肯定,这并不是司执部布下的陷阱。幕后的黑手,一开始的目标绝对不是卫庄。这种布置和布局,话虽然对你们来说有些难听,但这绝对不是针对流沙的规模。我的分析,幕后之人的目标为官方五龙之一木女士,用司执部的名义对付司执部本身。那,幕后之人到底是谁,你们心里也应该有底了。”
赤练虽然极力掩饰自己的神色,但是却还是徒劳。
梅女微微摇了摇头:“现在不是冲突的时候。关于韩非的下落,只能说没有确定他死的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毕竟失踪了太久,一切都有可能。”
赤练不想再问下去,但是流沙与默背后合作的最重要一环却是不得不问。
梅女并没有让赤练太过纠结,直接拿出一把残剑,一把已经断开只剩剑柄和半截剑刃的伤痕累累的残剑:“这是当时我唯一能带出来的东西,卫庄不可能还会活着。虽然残忍,但是必须接受,要不然,拿这件事做文章的话,流沙就真正危险了。”梅女再次拿出两个类似钥匙的U盘,里面却是真正与流沙合作的诚意:“红色的是关于流沙人员提升能力的合理方案,一共有六组,你们可以合理筛选。蓝色的那个只是类似U盘的异灵储存器,是我可以和流沙共享的全部情报,但只有练姐你可以打开和查看。”
白凤的脸色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梅小姐似乎小看了流沙。”
“只是保守起见,如果真正另有深意的话,就不会当着你的面给练姐这两个东西了。”梅女往后一靠,叹了口气,故作哀怨,“我的信用值就这么低啊!”
赤练漠然地接过两个U盘,白凤对梅女的试探她也并没有在意,对于梅女来说,这种试探还是有些孩子气。她明白自己现在需要做的到底是什么,没有时间哀伤,也——不想哀伤。
其实,不愿相信却不得不相信,本身,就,让人哀伤。
“我知道你担心的是什么,但那不会发生。”赤练似乎恢复过来了,虽然脸上并没有化妆,但是那妖冶却不媚俗的语气对男女都具有极大的杀伤,“因为我是流沙的赤练。”
梅女闭上眼睛,似乎没有听到。赤练收好红色的U盘后,直接触摸到蓝色的上面,似乎呆滞了一下,然后闭上眼睛粗略在脑海里看了一下内容。赤练猛地睁开眼睛,看向梅女的眼神里饱含深意。
然后,梅女熟悉扫兴又自恋的话响起:“可别被我感动到哭鼻子哦!里面情报的定价和销售你有绝对的处置权,但是,受益分默一半。”
“这是梅小姐的立场吗?”白凤踩住了刹车。
梅女迅速地撑住前座靠椅:“鸟人!你的立场就是花样想把我弄死在车上吗!”
所以说,白凤不待见梅女的原因还是梅女自己的锅啊!白凤对梅女的态度已经很有职业风度了。


第六集  阴谋!阴谋?
赤练先回到了流沙暂时的据点,梅女的东西已经交接好了,白凤直接送梅女回默。
梅女再次坚定了下次宁可让茶带着自己瞬移也不坐车的决心。
“到了。”
梅女颤巍巍地下了车:“不要欺负残疾人!鸟——”白色的羽毛贴着梅女脖子扫过,真难为梅女脖子做出如此刁钻的动作来闪避。
梅女明白这种杀气绝对不是因为自己对白凤的称呼。
“真是的,你要杀我两次!连带着现在,是第三次!我叫你几声鸟人又怎么了!除了在练姐面前,其他场合我还是很给你面子的!”梅女故意歪曲本质。
凤羽越来越密集,角度越来越刁钻,速度越来越快。
梅女不再说笑,脸色凝重起来:“你玩真的!”
周围不是默所在的别墅,无比寂静和陌生。空气中微微的声响似乎在告诉梅女,她如果不小心,就真的要命了。
白凤修长的手指上又多了一片羽毛,熟悉的职业化笑容:“流沙众人的命属于流沙,任何人任何阴谋,都要付出足够的代价。梅小姐重伤未愈就独自前往流沙,真是有趣!”一声凤鸣,下一瞬,白凤的异灵变装直接展现。
梅女嘴角抽抽:“玩毛啊!装13啊!就你会装13啊!”然后脸色瞬间难看。
白凤手上多了一枚梅花戒指:“你是在找它吗?”
“你丫的刺客什么时候转职盗贼了!”梅女抓狂。
白凤笑容瞬间收敛:“卫庄的下落!”
“鲨齿好歹还有残骸,他的主人真正是尸骨无存。”梅女手上多出了一柄短剑,脸上是生无可恋的表情,“我真的该冲冲信用值了。”
“你的行为可不像你的语言那样有趣。流沙喜欢等价交换。你说呢,司执部心姐。”
白色的羽毛缓缓飘落,一切在杀气作用下静止。

羽毛的动向却突然异常,梅女不再带任何玩笑神情。羽毛沿着暗流向四处激散,寒星剑剑气似乎汇成龙形,气势磅礴无可比拟。
白凤神色凝重。这是——百步飞剑!
剑气与盖聂的百步飞剑完全不同,梅女只是冲散了羽毛,一击并未指向白凤,而是把白凤的轿车给废了。
白凤却收起了羽刃,微微皱眉思索。
“其实我也很小心眼儿。”梅女也把寒星剑收起来,并未再做出任何攻击动作。
“你应该知道刚刚的是纵横家横剑的剑气和剑意。我虽然可以复制别人的能力,但是复制不了剑意。剑意只能自己修行或者别人心甘情愿以命为代价度给我。这样,你应该没有疑惑了吧!”梅女漆黑的眼睛包含着冷意,现在的梅女毫不掩饰自己阴谋家的身份与气场。
“如此坦诚示人,倒是我小看了梅小姐。”白凤没事人一样地撤除异灵变装,“不过,梅小姐既然毁了代步工具,那就烦请您自己走回去了。轿车的账单我也会寄回默的。”
白凤消失在夜幕之中,留给梅女一个潇洒的背影。
“你现在也只能选择相信我呵!”梅女看了一眼废掉的汽车,下一秒,气场什么的都消失不见,“我觉得我为什么要拿一个装13货的贵得要死的车出气啊!”然后财迷梅女果断地选择压榨自己,用复原阵法把车还原了。
所以说,梅女你还是输了吧,你的本质就是逗比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