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26-27)

第二十六章 罗网

灵渠看着罗网现任总负责人赵高,语气出现了一丝愤怒:“这次任务失败你们竟然觉得是我的原因?”

她冷笑了一声:“第一,我首先假冒流沙的赤练干扰流沙视线;第二,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我将最可能的流沙外援梅小姐吸引到这里,而且提前封锁了瞬移传送阵。我这么拼命打辅助,现在任务失败了,我还嫌弃降低我任务的成功率,你们竟然怀疑我?一开始我就不建议和雀阁的姬无夜合作,要是用我的诱饵计划,也不至于输得这么难看?”

赵高知道灵渠语气不善,他也没有动怒:“对于梅小姐的分析是我们预估不足。不过,现场的阵法似乎有些眼熟。”

“九旋焚天阵的符咒版,不是心姐的原版。你们不放心也可以去确认。还有,梅小姐不能动,除非,你们跟阴阳家和那位打好了招呼。这件事我可不帮你善后。她毕竟是那位的人,而且阴阳家的防御大阵还指望这位去修缮。当然,你们要是直接对上她,我喜闻乐见。我只告诉你们,梅小姐厉害的不仅仅是阵法。”灵渠绝对“善意”地提醒罗网。

梅小姐的资料看似简单也不简单,赵高是绝对不会相信梅小姐是林潇湘这样的鬼话的。情报显示梅小姐和本已经死亡的贾琴有各种关系,而且从灵渠这边确认贾琴其实是司执部暗部王牌,她的师父是司执部暗部前负责人。

赵高别有深意地看着灵渠,看来梅小姐跟司执部的关系也不一般。

灵渠知道赵高所想:“你要是能搞定那位和阴阳家,司执部这边关于梅小姐的问题我来解决。她确实跟司执部有关,只不过现在关系不大了。对了,她手上的情报要是你们真的能套出来,绝对会让你们惊喜。”除了惊喜还有惊吓。灵渠默默补充,她现在就想引导罗网去对付梅女。

赵高当然看出灵渠拱火的意图,他手上的小蜘蛛直接爬下椅背:“你跟她有仇?”别墅内部的这些可爱的暗探都被杀死,除了当事者,没人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连别墅当时有些什么人都无法确定。唯一确定的人还是灵渠所说的梅小姐。不过,根据外围密探探明,墨家的盗跖出现在现场。这有些意思。

看来,白凤的虫子抓的还是很彻底的。

灵渠很坦然地否认:“没仇,只是单纯看不顺眼。更何况,您不觉得放任这种不确定因素不是很危险吗?”

罗网其他人表示灵渠本身同样属于不确定因素。别看灵渠现在和罗网达成一定程度上的合作,但她随时随地都可以把罗网卖了,这点大家都不怀疑。

赵高和灵渠之间本身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赵高倒是希望凭借梅女把保她的那位给拉下水:“听说当时墨家的盗跖也在现场,灵渠小姐似乎和盗跖打过很多年的交道,不如我们分开着手?梅女那边我负责,盗跖还有他背后的墨家就请你多留心了。”

灵渠思考自己可以得到的最大好处:“我违反司执部调令的事情已经败露,现在调用不了司执部的情报档案。情报部分罗网需要给我支持。要是再像这次对姬无夜的情报分析错误,我绝不负责。”这次的黑锅灵渠绝对不会去背的。她看了眼赵高身边那几位,真的想冷哼了。反正罗网这边也只不过互相利用了。心姐啊心姐,你会为当初对我的安排后悔吗?

赵高知道灵渠真正的战力,以及幻术的可怕之处,对墨家的情报与她分享一部分问题不大,他直接问出罗网情报的盲点:“两年前墨家覆灭的真正原因,你们司执部也没有记录吗?”

“当时的心姐已经从司执部退下,要是你真的能达成我们一开始所说的条件,那么木女士所掌握的情报对罗网共享也不是不可能。”灵渠表示互相画大饼的技能还是有的。

灵渠离开之后,赵高看着六位拼命压制自己出手欲望的手下:“那个不是灵渠的本尊,当你真的看见她,那个她绝对不是本尊。她远比你们认为的还要谨慎。”

 

第二十七章 三年前?两年前?

灵渠觉得有什么细节被自己忽略了,她仔细回忆刚刚在罗网与赵高的所有对话,等等,赵高跟自己说情报盲区的时候说的是“两年前墨家覆灭的真正原因”,众所周知墨家大火是三年前,而两年前是对墨家的第二次围剿,两年前的秘密围剿是司执部全权负责的,这件事,只有司执部内部才知道,果然,罗网在司执部内部也有眼线。

互相渗透吗?哪怕是同为官方,这种事情也避免不了。灵渠自嘲,不过,她最近确实不想管司执部的事情了。根据和罗网的交易,接下来该去找盗跖和墨家了。

司执部现在妥妥地在墨家黑名单上,说不定心姐还在必杀名单上,梅女现在接触墨家,真的是艺高人胆大。

对于梅女的作死行为,灵渠表示这点可以不用学。那该怎么接触墨家呢?用心姐的情报交易?灵渠有了这么一个作死的想法,嗯,还是不要了,先不说小二会不会过来追杀自己,按照梅女的一贯作风,她会优先把她自己给卖了的。

得从其他方面着手了,或者,用另外一种思路,从根源上解决墨家。灵渠有了另一种大胆的想法。

灵渠走在大街上,装作是随意逛街的小白领。她喜欢将观察形形色色的路人当做自己的放松途径。

天色也渐渐暗了下去,商场的感应门开了,冷气扑面而来。本应该觉得爽,但是这冷气似乎冷过头了。

灵渠没事人一样走进了商场,但是本应该是被照得闪闪发光的珠宝展柜却是一片暗沉,灵渠知道自己来到了另一处空间。这种力量,灵渠深吸一口气:“不知阁下找我有何贵干?”

“你想不想真正证明自己?”一个虚无缥缈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灵渠手上出现了鬼蝶:“装神弄鬼!”鬼蝶扑扇着要强行破开这诡异的空间。

接着,鬼蝶却直接消失了。灵渠停下来打算的试探。鬼蝶上面有目前排在第一的坠泪诅咒,要是不考虑欲望诅咒和其他诅咒的变种的话。能让鬼蝶和自己瞬间失联,对方的评价直接上一个台阶,看来这个空间也不仅仅是一般的幻术空间了。

灵渠开始思考刚刚那句话,却觉得心脏被什么东西抓住了,就连自己的记忆也开始了松动。

强制读取别人的记忆?你找错对象了!灵渠手上出现了血红色的鬼蝶,但是这次的目标却是她自己。

灵渠忍受着大脑撕裂感,这种无法逃避的疼痛可以阻止别人读取自己的记忆。

来人总算现身了:“你的脾气和她有点像。”

灵渠瞬间明白她是指的哪一位。

“你想不想真正证明自己?”来人再次询问,这次灵渠看清了他的外貌——这张俊美的过分的脸在司执部是有存档的,光神皇——魅。

“我不会当神魔的棋子。”灵渠没有掩饰她认识魅这一事实。

“看来司执部的情报也很有意思。”魅没有进一步动作,他真的不想和诅咒师打交道,尤其是在人界这种被削弱的情况下。灵渠的诅咒能力不弱,情报上显示的幻术师的资料该更新了。

“毕竟专管情报的,绝对不可控因素也该有预案。”灵渠没有注意到她自身的语气对于绝对的神明来说有多么失礼,更何况这位还是神皇级别的。

魅不会为这种事情恼怒,实际上大秦的大部分人对神明的态度都是这样。忘记了,第二次神魔大战的时候,这片土地上的异灵师死的最多,这也是为什么四向谷总是青睐这片土地的原因。

灵渠很坚决地回绝了与魅可能的交易:“我确实想证明自己,哪怕用不光彩的手段,但前提是这都是我自己的手段,我不需要借助外力的干涉,更何况是神魔。你不想杀我,要是试探我的实力的话请不要白费力气,因为这并不是真正的我,虽然失去这个分身我会受伤,但也不是什么不可以接受的损失。”

魅的眼神发生了变化,然后他赞叹:“不错的替身术。我现在欣赏你了,你对成神有没有兴趣?比如长生不老之类的?”

这句话如同炸雷,灵渠的脸色也发生了改变:“第二次神魔之战的叛徒叛变原因我想就是这样了。看神皇陛下态度不错的面子上,我就告诉陛下一个秘密吧,司执部核心成员之所以这么少,是因为每个人都要经历成神的诱惑。长生要是仅仅为了长生本身,就没有意义了。提到这件事,我到想问,当初的背叛者在神界过得好吗?”

这个问题问的,不愧是梅女的徒弟。魅知道从灵渠这里着手的计划失败了,但是搅局的能力魅轻车熟路:“那么你觉得梅女会保全墨家吗?又或者,你打算怎么完成和罗网的约定?”

“这就不劳神皇陛下费心了。我只不过是位小小的人界异灵师。”灵渠说这话的时候傲气十足,魅给她的压迫感仿佛是无用功。

空间一点点点亮,灵渠回到了商店一层,珠宝的灯光打的让人头晕。神魔打算下场了吗?或许该提意见让人注意异灵长城的防护了。也不知道黑龙卷轴这个饵能不能成功钓几尾大鱼?书香图书馆,心姐的几步暗棋之一啊。灵渠想要摇头,看来自己距离那种程度还是差了点。

不不不,灵渠你这上面绝对不要学梅女,梅女就像蓉姐说的那样,她只是想不负责任地作死而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