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25)

第二十五章 “妯娌间”的茶话会

端木蓉看着重伤的赤练,很熟练地处理起伤口,在银榛的帮助下,伤势很快就控制住了,因为梅女的练手,赤练这样的伤还不算麻烦。

端木蓉在房间一角的药柜中配进一步给赤练稳定伤势的药剂。

赤练擅于用毒,俗话说医毒不分家,她闲着也是无聊就看端木蓉给自己配的药了:“这鬼参的年份看上去真诱人。”

“你要是需要,直接拿走两支。”端木蓉在这上面不小气,反正坑的也是雾芸的。端木蓉下意识地扫了眼药柜,在左下角发现了一张便利贴,那是天明拿走药材做实验后他自己留下的记录。

自从知道端木蓉无所谓他拿药材后,他就留下这个记录方便端木蓉补充药材了。默里面的药材大部分都是被梅女给用掉了,梅女受伤的不确定性还是让这些药材都有一定的库存比较好。

“端木妹妹有没有看见当时别墅还有谁在内?”赤练还是没忍住问起来,还没等端木蓉回答,她就直接摇了摇头,“就当我自言自语吧。”

端木蓉也不是完全不清楚流沙的情况,她也是知道盖聂和卫庄的师兄弟关系的,端木蓉看向赤练,被赤练自嘲的眼神给刺痛了。明明自己和她完全是两种人,但是现在却感同身受。

端木蓉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开南夏阻绝之后并没有人出入,在我们到达之前,除了梅女和白凤,我并不清楚当时现场究竟有几人。”端木蓉说的很保守,“不过,我不再建议你回现场再去查看,只从效果上说,你现在查看完全没有任何意义。九旋焚天阵足以毁灭那里的一切痕迹——就像当年墨家一样。”

“看来梅小姐真是有魄力让你知道真相。”赤练嘲讽了一下梅女,“也不知道她心姐身份要是曝光的话,杀她的人排队得排到哪里去啊!”

“你的行为最好不要向她靠拢,这样伤势也不会向她看齐,正好减轻我的工作量。”端木蓉语气清冷,正好药也配好了,“我待会儿做成药丸,知道要是煎药的话,你们一个两个都不会按时吃药。”

赤练直接打算用手勾住端木蓉,端木蓉明显对这种举动有了预料,直接闪开。嗯,看来平时梅女也没少调戏端木蓉。

赤练落空的手直接将自己的发丝绕到后面,刚刚打算调戏什么的是错觉:“端木妹妹关心人的语气真可爱。”

端木蓉动用银针向赤练扎了过去,赤练并没有发出梅女那样的惨叫,她直接将淤血吐到旁边的脸盆里。

端木蓉收针:“暂时不要动用灵力,虽然我知道这条说了等于没说。药丸一天三顿,一顿三粒,要是灵气翻涌、恶心难受,也可以吃一粒压制。”

端木蓉坐到桌前,按下桌上的一个圆形装饰,桌面自动下降,接着制药仪器直接上升,端木蓉也开始了药丸炼制。

赤练并没有调息自己的内伤,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梅女绝对有事瞒着自己,还有姬无夜出现在那里也很可疑。卫庄失踪的确切地点,姬无夜应该不会知道,这明显是有人透露给他的。还有之前假扮过自己的女子,她的幻术水平极高,而且还有些熟悉。梅女应该已经查出什么了,却向自己这边隐瞒。

赤练直接开口问端木蓉:“对了,梅小姐说过上次假冒我的那人是谁吗?”

端木蓉摇了摇头:“你可以去问月儿,看她知不知道假冒你的那人的情报。”

赤练觉得这很有意思:“默的情报中心在那个小女孩身上,这真出乎我的意料。”

“月儿很优秀。”端木蓉认真地夸奖。

“盖聂也很优秀。”赤练突然接了这么一句,端木蓉的手明显停顿了一下,她的余光扫了一眼自己的戒指。

赤练突然发疯一样趴在床上笑了起来:“一些事早定下来好,没有遗憾——也不会后悔。”

端木蓉看着语气渐渐低沉下来的赤练,也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劝解。她将蜂蜜泡好,然后直接把茶杯放到赤练床头,接着回到桌边炼药。

赤练喝了几口蜂蜜水,不得不说,端木蓉这里的原料真的好。“端木妹妹看上去无趣、冷冰冰的,但是还是很温柔啊!再待下去我真的要挖墙脚喽!”赤练说完这句话就察觉不对,她似乎无法抵抗自己的睡意。

好吧,刚刚的蜂蜜水中加强效安眠剂,端木蓉知道她的病人总不想好好养伤休息,所以只能强制了。

事实证明,端木蓉的考虑是正确的,她直接把睡着后赤练手里的瞬移符给收好了,这是打算拿了配好的药丸直接开溜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