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一部 默(210-212+《噬魂魔笔》情报更新)

噬魂魔笔31

no.210 磁卡

银榛疑惑地看着梅女,似乎想说什么,渊虹对着银榛笑了笑:“我们也好好叙叙旧吧,银榛,有一些事想要向你确认一下。”

银榛和蓉姐的面瘫样很像:“嗯。”两个器灵便消失了。

蓉姐也注视着梅女:“梅女,我有些事想问你。”

梅女拍了拍胸脯:“没什么我不知道的,蓉姐你问吧。”

端木蓉接下来却对明月两只说道:“你们两现在这里写这次的总结,我们三个大人有事商量。”

天明翻了个白眼:“小看我天明大侠。”

端木蓉似乎露出了微笑,但也许是错觉:“不,我的关键词是‘写总结’。”

梅女偷笑。

天明不敢瞪蓉姐,只能狠狠瞥了梅女一眼:“形式主义,哼!”

月儿摇了摇头,把天明拖到桌边,写总结了。

书房中

端木蓉拿出一张看上去很普通的磁卡:“这是那人(依天轮)给我的,说是你的东西。”

梅女只是闭着眼晴,虽然开玩笑样的表情还挂在脸上,手指微微动了动:“那人也当起小偷了,真是难得。”梅女心里已经把依天轮骂了一遍又一遍,只恨自己之前那假的承地台加的料不够,自己算计他的时候也被他算计了。

 

噬魂魔笔32

no.211 梅女的另一身份

端木蓉已经知道梅女变相承认这是她的东西了,蓉姐下意识地将卡片放在桌上,自己却坐在另一张椅子上,也陷入了思考,神色一点也不轻松。

盖聂看到那张卡究竟是什么的时候,无任何表情的脸还是无表情。但盖聂似乎确认了什么:“司执部的‘心姐’就是你。”

“嗯。虽然知道总归是瞒不住的。”梅女神色却是少有的淡然,与那个犯二同时又阴人的梅小姐完全不同,“司执部原明部王牌,现特级顾问,代号‘心姐’就是我。那张是我回司执部的身份认证卡。”

聂蓉两只的表情还是看不出什么。

端木蓉却再次站了起来:“这次你灵魂受损严重,需要处理。”很自然地准备给梅女进行治疗,和之前一样。

梅女脸上却带着不明意味的意味的笑容:“为什么?”

“我相信你。”端木蓉看着梅女,“因为——”

“没有人可以在离死亡那么近的情况下说谎。”梅女挂着古怪地笑容和端木蓉异口同声地说道。

聂蓉两只一愣。

“呵呵!到现在为止一些事也可以说开了。”梅女似乎松了口气,“以前欠四向谷谷主人情,所以照顾一下你们。反正我死不了,又闲着无聊,就当放松好了。再加上你们确实比较有意思。本来是想放松的,结果越来越累了,这真不符合我的习惯。现在已经开始了,我也不能玩得太过惬意,把落无衡折进去就不好玩了。反正我现在安排的后手已经可以还当年的人情了。正好依天轮给了我这个台阶下,呵呵,我真该谢谢他,我都怀疑他是我这一边的人了。我也可以离开这里了,接下来你们多保重。对了,你们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神魔的怜悯身上。我想除了我之外,不会有人这么无聊了。”

神魔的怜悯?游戏?端木蓉还是直视梅女,希望从中在看取一些东西来。但是是徒劳。端木蓉内心并不相信梅女是那样的人。

梅女走到门边,她突然停下:“梅小姐就是心姐,这件事目前就你们知道。我也没兴趣把你们的情况告诉嬴政。你们应该会保密的吧!其实也无所谓,不知道天明月儿如果知道跟他们在一起这么久的梅女,就是杀害他们父亲的仇人会有什么反应?”

作为前司执部与欧阳钧起名的王牌,心姐明面上只干过两件事,但这两件事众人皆知。第一件,因为盖聂的“出卖”,杀了前来刺杀嬴政的荆轲;第二件,只身一人灭了墨家,毁了墨家千年结晶机关城,除了几位外出执行任务的头领,墨家全灭。

聂蓉两只站起来,梅女手上出现了暗红色的光粒:“这么,你们想留我下来?”梅女的笑容是那么陌生,身上那种被压制的气息释放出来,并不是什么压迫,而是让人很不舒服的轻视和高傲,还有让人心里加刺一样的同情,对他们的同情。这才是梅女的真面目?

聂蓉两只不再有任何动作,梅女推开房门。

梅女路过客厅时,天明正在对着报告纸愁眉苦脸。

天明看到梅女,觉得梅女很不对劲,想叫住她,却不知道叫什么好。

默的大门被梅女关上时,天明还在发呆。

“天明怎么了?”月儿停笔。

“总觉得财迷有些不对,和平时不太一样。她刚才走的时候,我感觉她不会再回来。”

“你在瞎说什么啊!梅女姐姐才不会有事呢!”

“不是出不出事,怎么说呢!”天明也说不出来感觉,“而且她刚才,你不觉得像之前魅啊,冷啊什么的魔皇吗?让人不舒服。”

“别瞎想了,天明,你报告才写了个标题啊!也许只是遇到一些棘手的事吧!”月儿笑着说,只不过心里却有了思量,她从梅女出来的时候就不安,也许待会儿可以用阵法问问梅女姐姐,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可爱的孩子啊。

 

噬魂魔笔33

no.212 (本事件结局)

银榛和渊虹确定了什么,银榛有些愤恨:“他们果然还不死心,这次哪怕形神俱灭我也要阻止他们。”

“他们怎么可能会死心?”渊虹勾了勾嘴角,“越是自大就越要付出代价,你一个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渊虹说出了实话。不过他没有说死:“我们还有机会。”虽然是很随意,但是语气却不容置疑。

聂蓉并没有对梅女的异常做任何解释,月儿的阵法询问当然也没有任何回复。

蓉姐却是经常走神,连药都配错好几次,总是银榛抢救回来的。

渊虹在一旁指导银榛:“你家主人药材什么的你可以插手,至于重心不稳什么的,可以交给我家主人。”

众人白眼儿。天明:“渊虹听说你坏过一次,这性格怎么会跟财迷这么像,不会是财迷修好的你把!”

“怎么可能是那个小丫头片子,我坏掉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呢!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丫头就算诅咒再怎么好,怎么可能会是修好我的那个人!”渊虹否认地很彻底,不过可以侧面听出渊虹对修好自己的人还是很尊重的。其实渊虹看人很准,梅女的身体的确是二十几岁的人类“小丫头”,这也是让无数神魔困惑的一点,而且,她之前的样子并不是这样。梅女再次出现在人界,所有人都猜不透她到底要干什么。当然随便玩玩没有目的什么的,猜不出也是常态,不过,这个解释估计没人信。

至于这次唯一中咒很严重的客人,虽然有所感悟,但是还是接着混日子。

懒,什么的还是最讨厌。

都不是笨蛋,脱离懒带些自虐是成功的一条道路吧!

【咳咳,对于更新进度一拖再拖的某人,好像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以前的时光不再,所以要抓住现在。嘴炮无用,实干王道。默默地把手头的事做好,魔笔也好,粉笔也好,铅笔也好,自己动手才能勾勒出自己想要的结果,至于天上掉馅饼?谁知道背后有没有一个冷呢?也许是好几个?

 

《噬魂魔笔》情报更新

冷:女,灭魔皇,落无衡明面上的唯一徒弟。

磬:男,碧魔皇,现魔界第一帝国的皇者,冷的合作者。

茶:女,神秘盲女,梅女死党,落无衡唯一承认的朋友;黄泉血魄无限量供应商,“可移动传送门”;魔界六皇者之一,虚无魔皇。

壶:男,虚无魔皇茶的左护法,擅长瞬移。杯:女,虚无魔皇茶的右护法。

陈熠:看上去很普通的女大学生,绝灵之体(无法使用任何灵术,但是自己也无法成为灵术的直接作用对象),灵感献祭之体(周围人遇上强神魔之气,可以激发献祭幻阵),了解异灵常识。

渊虹:男,纵横家渊虹剑器灵,曾经彻底损坏过一次,被修好后性格严重偏差,因一些事由,陷入沉睡。

银榛:女,四向谷南针器灵,与渊虹私交甚好,因一些事由,陷入沉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