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一部 默(213-215)

欲望类的灵术不是把别人玩死,就是被自己玩死。

——梅咒,目前排名第一的诅咒,由魂术断魂曲续曲梅落无衡、魂舞落梅殇、九玄心欲幻阵、守护诅咒等综合而成,欲望系综合咒术,创造者,段蝶魂;改良深化,梅咒,梅女。

 

你现在只是一个人。

一切只汇总于责任一词,为此,不计代价。

——守护诅咒,唯一的魂术诅咒,创造者,人界界主心。

 

第一部终篇《潇湘已逝》

 

潇湘已逝1

no.213  本魂之谜1

梅女离开默之后并未去找茶,她知道茶现在不在茶馆。梅女自言自语:“我累了?好戏才刚开始,我怎么舍得现在离场呢?”梅女眼神却越来越迷蒙,魂伤太重加上最后诅咒反噬,她能撑到现在已经很值得骄傲了。

这里平时不会有人来,梅女正打算疗伤。这时,一道光却直接向梅女逼近。

开什么玩笑!这是梅女心里的第一反应,不过,看清来人之后,梅女却真真正正地疑惑了:“你为什么来找我?”

那是一个面目清秀的男子,看上去让人很舒服的那种,当然他的身份是风神王。这是一个很没有存在感的神王,以至于大多数时候大家都忘了他,所以他来找梅女真正让梅女吃惊了。

他平静地看着梅女,突然抱住了梅女,还没等梅女反应过来,他周身的魂力便四散开来,然后竟然开始修补起梅女的灵魂。这样,风神王绝对会魂飞魄散,梅女可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魅力值得人这么救。

风神王依旧平静地说:“我以自己的本魂为代价,希望你保全神界。”

梅女一愣:“神界会毁灭?你在开玩笑?就算是真的我怎么有实力保全?你这样救我,就不怕我不认账?别以为你这样就可以感动到我,我可不买账。”

“我知道,所以,我也做了准备。”风神王淡淡一笑,魂魄在这笑容里彻底散开,灵魂修补了梅女的一部分魂伤,就在这时,一个印迹直接与风神王的灵魂一起修补进梅女的灵魂。

梅女明白了这最后才是重点。

九大诅咒(不包含梅咒)之首是(双瞳)坠泪诅咒,当然梅咒那个变态加上就是十大诅咒。还有欲望诅咒,欲望诅咒要是欲望魔皇再进行改良的话,威力超过坠泪诅咒还是没问题,但要超过梅咒,梅女表示有这个自信在诅咒上面胜过他。

梅女自己也知道,梅咒是将一些东西融在一起最后再爆发出来。融合它们的关键是因为实用性太差而被大家遗忘的守护诅咒。

守护诅咒很奇葩,不仅要求变态,而且功能也很鸡肋,替代它的方法有很多。它的作用就是将一个人的灵魂强制和某种事物联系到一起,那事物毁灭,人也就拜拜了。嗯,很多诅咒都有这功效,要求还没那么奇葩,所以这玩意如果不是梅女为了融合梅咒,梅女作为最变态的诅咒师都要忘记它了。

现在,风神王就用守护诅咒将梅女的本魂与神界联系在一起。

梅女不带表情地对着空气:“你这么看得起我,我是该哭还是该笑?”

梅女的手已经在不自觉地颤抖,神界,疯子也很多。放弃一切把注下在自己一个小人物身上,这——还是有人已经预知到茶要做的事?本以为不会有人看出,看来每个人都不能小瞧。

梅女的目光渐渐冷下来,守护诅咒与灵魂修补一起进行,最后,梅女再也支持不住,彻底昏了过去。昏过去之前还没有忘记给自己加一个防护阵,虽然这里相对安全。

  

潇湘已逝2

no.214  本魂之谜2

疼,好疼,这疼似乎不是身体上的,欧阳巧心的眉头皱得更重了。最后,她直接蹲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虽然没什么用,但是心里上会舒服一点。

逆(倪妮)立刻发现了巧心的异样,她立刻举手报告老师:“丁老师,巧心不舒服,我能打电话让她外公(楼俞)接她回去吗?”

丁老师发现巧心明显不对劲:“欧阳巧心,要不要先送你去医院,在直接让你家里去医院?”

逆立刻接过话:“这是老毛病了,他外公也是医生,知道怎么处理。谢谢老师关心。”巧心艰难地点了点头。

丁老师本想把手机给巧心,却发现巧心好像打电话都很困难。逆一下子抢过手机:飞快地拨号:“巧心外公,您好,我是倪妮,巧心犯病了,现在在教室,请您马上接她回去。(师父,巧心明显不对劲儿,快过来!不是下咒,不是受伤,身体无碍,就是疼得要死,太奇怪了!)”

不一会儿,楼俞大帅哥就出现在教室门口:“老师,我是巧心外公,正好在附近就赶过来了,巧心呢?”

全班同学惊呆了,这么年轻的外公!这不科学!

丁老师怀疑,巧心自然又虚弱地叫了声:“外公。”石化,丁老师突然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需要纠正。

楼俞抱起巧心:“谢谢老师,谢谢倪妮,那我就先送巧心回去了。”然后飞快地小跑回去了。

大家先是沉默,然后立刻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丁老师只得干咳:“同学们安静,现在继续上课。”

“倪妮,那真的是巧心外公,不是她爸爸?”

“嗯,她爸(辰弘)没她外公帅,嗯,也没她外公年轻。”逆,辰弘好歹是你师叔,不过,这也算夸自己师傅吧,吧。

大家三观更毁。

一个小正太很不客气地说:“那人不就是被她外婆包养的小白脸?我家住在那条街上,不就是看上她外婆有钱了?开律师事务所的怎么可能穷?那人还在隔壁开了家玉器店,这算不算老师说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天雷滚滚,大家石化中。

“连曦女士有才有德,楼俞先生看上她又有什么值得吃惊的?难不成还看上你家那个长舌?不是我想议论长辈的是非,我只是看不过去罢了。麻烦转达一句,追不到就随便泼污水,样子也太难看了,会教坏小朋友,哦,你已经坏了。”逆还说得无比的义正言辞。

小正太的脸立刻就白了。他最恨别人说他是寡妇的儿子,哪怕侧面点出也不行。逆这种狠狠打擦边球的更可恨:“有什么了不起的,欧阳她家一家寡妇!她妈是!她外婆也是!也不知道是那两个傻子娶了——”

“只有心里黑暗的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你又知道什么事实?我也记得老师说过真正的自尊是自己给的,不是别人怜悯,也不是靠侮辱他人。”

虽然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但是小正太立刻明白倪妮说的是什么意思。

老师看着场面马上要失控,立刻高喊:“安静!上课!”嗯,自己也要反省,刚才竟然对小学生说的八卦感兴趣而忘记了课堂纪律。

 

潇湘已逝3

no.215 本魂之谜3

“巧心,你到底怎么了?”楼俞边开车往回赶边用灵力诊断。

“外公,去那里。”巧心叫外公还是很顺口的,“我现在好多了。不是我出事了,而是那人灵魂彻底受损,以至于没有精神去屏蔽感应。”

楼俞愣了一下:“是你生母?”但是就算是生母也不会感应这么强烈。巧心去下意识地移开目光,想着什么并不说话。

两人来到郊外,巧心下车直接向一个方向奔过去。楼俞及时拦住她:“附近有阵法。”

楼俞对阵法也有研究,但解决掉这个阵法费了不少功夫,他知道这个阵法只是那人随意弄的,那个人的身份,他已经知道了。他发现阵法破解后显现的那个人,立刻上前去诊断。

巧心忍不住询问:“外公,梅女她怎么样了?”

“她灵魂里有另一种力量在替她修补,所以身体对灵魂很排斥,现在身体与灵魂的契合度极低,梅女情况很特殊,一旦契合度归零,就真的是身死魂灭。”

“那么我当媒介提高契合度,那么她是不是就相对安全了?”

“胡闹!且不说你有没有实力灵魂离体,就算是母女,你与梅女的契合度绝对不够!你们都会有危险!”楼俞立刻出言制止。

“外公,接下来的事请您保密——不会有危险的,因为我灵魂与梅女身体的契合度是,百分之百。”巧心从自己身体离魂出来,本魂的样子并不是小丫头,而是与梅女身体样子一致的年轻女子。楼俞立刻知道巧心的真正身份,他并没有点破:“我会保密的。我们现在回听玉楼,然后有你当媒介,梅女的自我修复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楼俞玉铃的器灵玉岭却出来了,他看了梅女一眼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对梅女的灵魂加了一层掩盖。楼俞正想询问,玉岭却摇了摇头:“先回去吧。”只是,真的要出事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