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41-42)

第四十一集 偷梁换柱

器灵似乎在迫使自己平静下来:“我拒绝,尤其是拒绝和你的交易。”

“你的坚持又是什么?难道你真的觉得落无衡比梅女的命更重要?”

器灵不在压抑自己,大笑起来:“您真的在意一个已经被你放弃的恋人吗?不过,只是想从我这边获得最大的利益罢了。我的坚持,哈哈哈!您难道不知道从父母当中二选一,对于他们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

来人的神情终于变了。

看到来人的样子,器灵的笑声更大了:“您这个多情的样子装给谁看啊!哈哈哈,我究竟是怎么诞生的,您早就有了猜想不是吗?毕竟我才是落无衡大人和主上的灵魂结晶啊!——您连绿帽子也不配戴呢,毕竟主上和落无衡才是真正的灵魂伴侣!”

器灵彻底开了嘲讽。反正自己已经快完了,最好在临死前能把面前这位气出内伤。

“你找死——”魂力的压迫直接将器灵碾压成粉末。

器灵的神魂消散前的拼死反击,让来人感到一阵恶心,那是落无衡的魂术——规则绞杀,可惜现在的器灵使用这一招的威力太弱了,只是恶心人而已。

一道残影慢慢凝聚起来,组成了器灵青年时期外貌的样子。

来人平复了一下内心:“你代替器灵的计划暂时提前,现在就开始执行原定计划。除非必要,你不需要主动联系梅女以免露出破绽,同时,也不需要和我联系。她们这边的情报,你不必向我汇报,你的主要目的,也是唯一目的,就是按照原定计划——杀了落无衡,落无衡封印苏醒的那一刻就是最虚弱的那一刻。”

“遵命。”

来人对自己的实力也很自信,这个器灵就算是梅女面对面也没办法发现破绽,除非器灵做出了什么值得怀疑的举动。不过,也多亏了梅女将器灵本尊放在默这边暗中之道这两个小家伙,否则,自己也不会冒险行动。除了落无衡,茶也是真的让人厌恶。

呵,梅女已经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就必须付出代价。她不是傻子,又不愿意装傻,那么只能——放心,我会让落无衡陪葬的。

来人从没有如此强烈地想要彻底杀了落无衡的决心。多情吗?不,真正无情的是谁?梦君这步棋,也很有意思。

桑海风情酒店总统套房内

智魔皇影看向一脸虚脱的光神皇魅:“你又去哪边吐血了?”

魅没有多说什么。

“啧啧,反正能让你吃这么大亏的,除了茶就是落无衡了,啧啧,看你现在这个表情,应该是落无衡没错了。”影自从心爱的女仆过来后,嘴毒能力指数级上升。

“看来,你最近很闲。”

“难得的休闲时光确实要珍惜。反正后续你都计划好了,可别动真格的时候你舍不得啊!开玩笑的,你都杀了她好几次了,谁不知道最想她死的人是你啊!”影真的在用生命阴阳怪气。

魅难得沉默,他觉得和影置气是十分白痴的举动。

女仆端着果盘走向了影,将切好的苹果块喂给影。

对于这种当面亮瞎眼的喂狗粮行为,魅瞬移走向女仆,然后直接扯下那位女仆的面纱。

影的脸色终于变了。

看向那张脸,魅轻笑了一句:“果然啊,你最好别人神界其他人看到这张脸,毕竟这也是传承神王琴的脸。”

女仆面无表情地戴好面纱,对着魅、影分别行礼就退下了。

“现在神界的不是真正的传承神王,是琴的本命守护弦歌,她假扮琴寻找琴的下落。虽然你恨落无衡,但是琴的失踪不一定就是落无衡干的。神界想要琴死的也很多。”魅看向影。

“包括你,不是吗?”影看向自己的合作者,“要是真傻,你也不会和我合作了。”

“对你,我可是很坦诚,所以,你背后的那些动作我也可以睁一只闭一只眼。”

“魅,你受刺激了。不过,在希望落无衡死这一点上,我绝对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不仅仅是因为琴。这样,你安心了吗?”影知道魅在确认什么,遇到落无衡有关的事,魅就出奇的神经。

“不是因为琴,那又是因为什么?”今天魅一反常态,他知道对付落无衡有关的计划,不能有任何变数。

影看着今天发神经的魅,无奈:“相信我,这个理由你绝对不想听。”

魅的眼神发生了变化。

“一个满血的落无衡,可比一个残血的梅心,更能应对面前的局面,不是吗?”影突然说出了这句话,“你冷静一下!!!段蝶魂是我的师父,也是我的启魂者。我喜欢的是琴,一直都是,你冷静!!!我不跟你们抢人。”看来影还是在作死,“你们”的“们”有点多余了。

影叹了口气:“想要段蝶魂活着,落无衡必须死。每次局面恶化,她都会不计代价地和落无衡交易,这么下去,她会消失。所有人为了大局选择的从来都是落无衡,师父总是会被放弃。你虽然杀了师父很多次,但是一直都不是她死亡的真正威胁,落无衡才是。”

“你——”

“驱狼逐虎,我只是希望师父活下去,和你合作也是这样。反正之前给段蝶魂放水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我不防开诚布公一下。”影还是无所谓的语气,“立场我无所谓,我只要利益而已。在此基础上,我不希望师父彻底消失,就是这么简单。其实你们的分歧很简单,师父选择人界,你选择神界。如果师父的立场变成神界呢?”

“段蝶魂的记忆无法篡改。”

“你已经考虑过这种想法了。如果,人都能成神,人界和神界融合呢?”影看向魅,说出了无比恐怖的一句话。

影笑了笑:“献祭鬼界,反正鬼界本身就是献祭师父本体后创建出来的,然后再死一批人,人为了成神总该付出一部分代价吧?这是人本身的选择,就算是师父也没办法阻止。最后,人界和神界自然就融合了。融合这件事,从人本身着手才是最直接的方法。”

影的计划一如既往的大胆和丧心病狂。魅沉默,要是真的按影的计划走,到时候要对付的就是世木均了。这个风险一点也不比对付茶小。说不定到时候茶会和世木均联手,那就更加可怕了。

“唉,这么美妙的计划,可惜是实现不了,毕竟对付我师父,可比对付我师父的哥哥世木均容易多了,要对付世木均还不如直接去对付茶,反正是一样的。我这个美妙的计划说不定还会逼得茶和世木均联手,那一定是盛况。”影又在阴阳怪气了。

影觉得还是不要再刺激魅了:“段蝶魂真的喜欢梦君,作为段蝶魂来说,她只喜欢梦君,笛啊、魅啊什么的,她都放下了。”嗯,魅应该很喜欢听到这句话才是。影觉得自己是聊天达人(鬼才)。

“梦君也背叛她,她会对人界失望吗?”虽然知道答案,魅还是下意识地问道。

“不不不,师父还是没那么肤浅的,一棍子打翻一船人,师父做不来。你真以为师父是苏然啊!苏然对人界失望,可不代表师父会对人界失望。要不然,当初师父也不会和神界彻底翻脸了。”影真的要翻白眼儿了。

“你的立场呢?”

“我没有立场,我只有利益,我也只要利益。”影自嘲,“神界、人界,甚至魔界的死活我都不在意,我自己活得好就可以了。希望师父活下来也仅仅是因为她是我的启魂者,她活着,我就有了最后一道保命锁。”

“只要利益足够,你也可以出卖这道保命锁?”魅别有深意地看向影。

影笑了起来:“利益足够,商人连绞死自己的绞绳都卖,一道保命锁我还是舍得的。”

回到卧室,影直接趴在床上:“早知道,就不给梅女放水放得那么明显了,过早的暴露底牌真的不好啊!”女仆很贴心地给影捶背。

影直接拽过女仆,抱住她:“现在你就是我最大的利益所在,琴。”

茶楼

茶看向贾琴。

贾琴很自然地接过茶亲自泡的茶:“神界监视我的人已经被我甩掉了,就算没甩掉,他也不敢进来。一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小丑罢了。”

茶一本正经地说明缘由:“这也是因为你很有魅力。”

“你让我查的事情我查了,主人的失踪真的和神界有关。还有,现在的天神皇确实换人了。”贾琴皱了皱眉。天神皇换届这种事情为什么如此隐秘。

“原先的天神皇是界主之的一个马甲。现在之在人界,当然需要一个吉祥物顶替。琴的失踪看来和这个吉祥物无关,毕竟他也只能是个吉祥物了。笛、埙是最有可能的两人,除掉了琴,神界界主就只能从这两人中产生了。”茶说出了自己的分析。

“我不知道和你合作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我不会背叛神界的。”贾琴强调这一点。

茶重新给贾琴加满水:“我没有逼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梅女也只是当人界的贾琴是朋友,你不必对此有任何压力,我说过,你还是很有魅力的。这不是你的错啊。对于我来说,琴当神界界主是最适合我的选择,笛是最糟糕的选择。”

“主人真的活着吗?”

“落无衡没有杀她,这一点我确定。落无衡见到她的时候,琴就已经重伤了,有人想趁此除掉琴和落无衡两个人,一箭双雕。”茶的话很诛心,就差指着鼻子说某人是凶手了。

“果然是他!”贾琴恨不得拍碎桌子。

茶有些心疼地看了眼自己的桌子:“你也这么想,那就可能是另外的那位了,毕竟对那位来说是一箭三雕。可惜,他现在也是失踪状态。”

“神界要对人界有所动作,可能还联合了魔界和鬼界,你要做好准备。我是真的不想神界和你对上,因为这是在自取灭亡。”贾琴对于泄露这个情报完全没有心理压力。

“世界的毁灭总是自取灭亡。”茶摇了摇头,“我的威慑还在,所以他们一直在试探我的底线。依天轮那边,梅女会处理的。”

“美人计?依天轮可不吃这一套,从这点上看,依天轮和笛一样恶劣。”贾琴很不喜欢笛。

神界

依天轮自从融合了梅女故意给自己的加料假货之后,一直在自己的神殿养伤。他派出去的暗探终于回来了。

“主上,我已经找到承地台的下落了。”黑影回报。

依天轮淡淡地回了句:“再是假消息的话,你也不用回来了。”

“承地台的器灵并没有消散。”

依天轮真的吃惊了:“什么!!!”他立刻瞬移到暗探面前,“你从哪里得知的?”

暗探手上出现了一个灰蒙蒙的方台,依天轮一把夺了过去:“这是真的!这真的是承地台本尊!”依天轮觉得融合好这个后,可以彻底和梅女算算总账了。

“承地台器灵告诉我,本尊可以囚禁神魂的同时,屏蔽外界对神魂的一切感知,任何算法都无法占卜出其下落。器灵知道主上您的想法,故意助您一臂之力。”暗探很平静地说出另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方法就是——”

依天轮按捺出自己激动的心情,承地台却突然发出耀眼的光直接攻击依天轮。

暗探挡在依天轮面前。依天轮刚松一口气,却发现暗探手上的阵法有些异样。

“再见了,我的主上。”暗探手中的阵法和承地台呼应,依天轮直接被承地台吸收了。“果然师父说的对,趁你病要你命才是最优解。”

暗探握住承地台,重新变成依天轮的样子。他拿出特殊通讯符与自己的师父通讯:“师父,计划成功。”

“完美!防止暴露,你暂时不用和我联系。一切以你自己的安全为重。这个偷梁换柱真的是天才,谁也想不到神界镇界之器被我换了啊!哈哈哈哈!咳,咳,咳——这种笑法,真的很容易岔气,而且觉得很傻。”某人自己吐槽自己。

嗯,暗探对自己的前途并没有担忧,摊上这么个师父他习惯了。

梅女毁掉自己的通讯符,哈哈哈,魅你想不到吧,我的这个卧底可以给你送份大礼啊!为了防止意外,她连自己的手镯器灵都没告诉。

魅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也替换掉了梅女的手镯器灵。

 

第四十二集 四向谷的警告

端木蓉觉得自己现在还是太过虚弱,但是银榛打定了主意让自己慢慢恢复,她一点也不希望用灵术将自己的感冒快点好起来。本身自己的耐药性就已经很过了,一般的感冒药对自己的效果也不大,抗毒体质就只是耐药性的另一种很好听的说法罢了。

端木蓉起身,发现盖聂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自己的动作明显引起了他的注意。

“没事。”端木蓉突然发现自己的语气可能是虚弱的缘故,变得温柔得有些过分。这一瞬间,端木蓉莫名觉得有些尴尬,她下意识地看向盖聂,盖聂还是一如既往地注视着端木蓉,这让端木蓉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得有些不规律。

银榛在一旁觉得真的没救了,她刚想对自家主人说些什么,就被渊虹拉到另一边去了。

“我觉得这次四向谷的交流赛还是取消好了。”渊虹真的莫名不安,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可不是办交流赛的好时机。

“交流赛本身就是多年一次,是为了深入交流各个传人对医术的领悟,同时完善四向谷的传承。”银榛还是摇了摇头,“要说威胁,四向谷的威胁时时刻刻来自各方势力,因为他们而要让四向谷在原地驻足不前,没有这个道理!”

渊虹还是摇了摇头:“这次和以往都不相同。真的不同。你觉得四向谷的最终保险究竟是什么?”

“人界界主。”银榛对于这点还是很清楚的,但是,现在人界界主之位悬空,只有代界主。虽然已经放出风声,人界界主只是渡劫,但是真实情况银榛在沉睡之前还是了解清楚的。更要命的是段蝶魂前辈现在的状态,这种状态明显是不可能和神魔两界的那些变态正面对上的。

接下来就是难言的沉默。

良久,银榛才开口:“我去和大家商量一下吧,只是再这么下去,我害怕——”

渊虹直接握住了银榛的手:“这次,我在。”

“谢谢。”银榛还是不动神色地抽回了自己的手。

两只器灵再次尴尬起来。

房间内

端木蓉喝了口盖聂端过来的温水:“我们现在还有什么能做的?”

“木女士。可以先去试探官方对各方势力的反应。”盖聂想了想还是补充,“你先要养好病。”

端木蓉拿出木女士木龙令的令牌,这个可真是一个烫手的东西啊。

“等病好,我和你一起去。”盖聂对木女士还是有些印象的,木女士总是坐在轮椅上,她背后当然有一个专门推轮椅的死士。

端木蓉也没有矫情,她再次看了看令牌中的资料,还是忍不住咳了两次:“我还是有些担心四向谷的封印。”自己这算是抱怨吗?端木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还是说这个感冒真的让人脆弱了,端木蓉自嘲了一下,“兵来将挡,危机这么多次,总不可能每次都让大师姐去善后。”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这边是会议室的地图。”端木蓉用令牌投影出地图。

“这个大楼我曾经去过,这里有一个消防通道可以直通外面,这处外立面可以从楼外直接下去。有什么意外,这也是一条退路。”盖聂记起来这幢楼曾经给他印象最深的地方。所以说,剑客的关注点和刺客相似,这是不是有些不太对?

端木蓉很赞同地点了点头:“那么,我们首先要做的是——”

月儿在酒店大厅的卫生间将自己好好收拾了一下,她出来的时候特地问天明是不是完全看不出来自己哭过。

天明竖起了大拇指:“无论怎么看,月儿永远是大美女!”

“这么小就会撩妹,前途无量啊!”一个相对而言不太正经的声音响了起来。

月儿背对着那人,听到这个声音,月儿瞬间低头,然后用灵术换了一张脸,嗯,那张脸很大众。

天明也反应过来了,来的人可能认识月儿,而且月儿现在还不想让对方认出来。综上所述,根据天明大侠的完美推理,对方可能是墨家的人。

“大叔的语气酸酸的,不会大叔你还是单身狗吧?”天明露出天真的嘲讽样,也可以说是天生的,在梅女的教导下,天明扎心能力实在是太见长了。

盗跖脸上笑嘻嘻,心里却骂开了花儿:这年头小鬼真的是越来越讨厌了。班老头也是的,说什么让自己先来桑海探探底,明明自己也很想知道那个见鬼的梅小姐到底还有什么见鬼的计划。说白了,不就还是不放心自己这张嘴吗?自己虽然和敌人说骚话,但是不代表自己会被对方套话啊!和灵渠的那次是失误是失误!!!说过多少次了,那次是失误啊!真的不是自己的错啊!!!梅小姐把这个黑历史说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自己好像没得罪过她吧?

嗯,盗跖绝对没有得罪过梅女,只不过盗跖是现在墨家头领中唯一一个见过心姐的人,梅女只是担心和盗跖呆久了,会让盗跖产生什么不好的联想,所以故意支开他,反正要头领表决的已经表决完了。虽然梅女对自己司执部心姐的伪装很自信,但是好像这件事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了,她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丢丢慌的,真的只有一丢丢。梅女在心里强调了一下,毕竟白凤也发现了啊!难道敏捷类灵术会使观察也很敏锐,可是正常人都不会觉得梅小姐和心姐是同一个人吧?梅女还是想不出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