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39-40)

第三十九集 咖啡店主

月儿从梦境清醒后,发现天明的测试机似乎有些不一样了,但是自己在测试机周围加的防护阵并没有任何异常。

天明看向月儿:“月儿,梦境里面最后的提示,梦缘星空咖啡馆是什么?我们要去那里调查吗?”

月儿拿出手机搜索:“看网上的评价,这家咖啡馆环境不错,咖啡很好喝,虽然老板娘腿部残疾,但是人很温柔做的点心也好吃。卖的咖啡和点心也没什么异常的。”

月儿给端木蓉发了信息告知了行程,就和天明去梦缘星空咖啡馆了。

文化馆边上步行街的一家不大不小的店,明月两人仔细观察了一下,没有任何异常,这周围也没有什么灵术波动,没有阵法、机关痕迹——店门口的电子监控不算在内的话。

推开门,好听的风铃声。

“欢迎光临。”一个温柔的女声从点心柜后面传来。月儿瞬间明白为什么有一个评价强调了三次“店主真的很温柔”。

天明看着那诱人的提拉米苏,很自然地点了起来:“两杯半糖温热可可,两份提拉米苏,谢谢。”

店主推动着电动轮椅将点心送到吧台取餐处:“可可稍等哦!如果觉得太甜的话,这边的白开水是免费的。”

天明和月儿看向店主的腿,觉得这有些不太礼貌,然后收回自己的目光。

“没什么,我的腿是老毛病了。现在这样挺好的。”店主的笑容很温和。

月儿突然抬手张开了阵法结界。

天明吓了一跳,原来月儿的出门准备是这个,这是——

店主的语气依旧很温和:“九旋绝地阵——隔绝简阵,你们是她的徒弟。”

“月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天明不明所以。

“残疾!这个后遗症是——灵魂重组使用过度后的后遗症,和梅女姐姐的那个一样!”月儿观察得出了自己的结论,立即直接使用了九旋阵法。

店主微微点头:“她收了一个很好的徒弟。请你们放心,我们不会在人间做什么,我只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主罢了。”

月儿使用了手镯情报,手镯却第一次死机了。不,这不是第一次,月儿仔细回想,之前她调取茶的情报时,也死机了。魔皇?神皇?不,这也不对,皇者实力的情报她是可以调取的。

茶姐姐还有一个身份,梅女的时光掠影里面提到的——魔界第二任界主茶。

那么面前的这人只能是,神界第一任界主,也是第一任天神皇——之。

月儿通心术和天明共享了自己的猜测,天明还是忍不住吐槽:“所以说,你们一个魔界界主在人界开茶馆,一个神界界主在人界开咖啡馆,这年头界主都喜欢在人界开饮品店?”

之摇了摇头纠正天明的说法:“是神界前界主,现任界主不是我,我已经退位了,你们就当做退休老人的业余爱好吧。”

之又露出温和的笑容:“小家伙,你们放心,我不会出手,他也不会出手,我们真的已经退休了。在人界只是不想再看到我们的后辈罢了。”

“那么神界前界主大人,对于人界第一任界主心的伏击,你们真的一无所知?还是故意选择袖手旁观?”月儿在天明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灵魂反问。

天明觉得气氛瞬间凝固了,他收回想要拿提拉米苏的手。

“看来她真的什么都跟你们说了,你们是她的传人。”之将徒弟更改为传人。

“我和魔界界主非,确实是默认笛和均的计划的。但是我们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我只能给你们最重要的忠告和提示——小心茶。毕竟,连非那么高傲,都只能选择将界主传位给茶,希望茶能够对魔界手下留情啊!”之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梅女也好,段蝶魂也罢,只要她永远不在是世木匀,那么就还有转圜余地。”

天明听到这个名字,不知怎么的就想到那棵一半生一半死的奇异树下的小女孩,想到她经历的那些事,愤怒直接涌上心头:“世木匀不是彻底死了吗?被你们神界彻底害死了!她的身体和灵魂不就是被你们神魔两界献祭形成了鬼界的吗?人界本源之灵世木匀的下场不就是尸骨无存,灵魂破碎吗?”

“我很抱歉。”之叹了口气,“她本不该牵涉其中,原本一切都和她无关。”

月儿眼神平静地可怕:“一切和人界有关,就和她有关,她和世木均本来就不同路。抱歉,没有抱歉。”

月儿直接将九玄焚天阵直接指向之的额头。

“因为立场,所以没有转圜的余地吗?”之笑了笑,“这也是她的决心吗?但是,杀了我没有任何好处,要是我真的想要出手,从小姑娘你使出九旋阵法开始,你们就真的没有任何机会了。鬼界现在是人界的联盟,你们所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

“那么现在这些魔皇神皇的动作是什么?神魔表演大赛吗?”天明想起之前默经历的那些,直接质问之。

一个人影很突兀地出现在明月面前,黑影成形,他看向轮椅上的之:“你今天累了,早点打烊休息吧。”

“非,我没事,只是遇到了有趣的小家伙想多聊聊。”之轻轻拍了拍非的手。

非点了点头。月儿没有放下警惕,这两位界主在这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这个节骨眼儿上,她可不信什么退休之类的鬼话。

之看向明月两只:“其实,我们现在不出手,不就是对你们最大的帮助吗?”

天明感到一阵窒息,之的笑脸觉得比茶更让人难受。

月儿拉住想要说什么的天明,露出茶营业时的微笑:“茶姐姐也让我给遇到的神魔带话‘实在不行,也不过是同归于尽罢了’。”

天明表示刚刚的感觉错了,茶才是真正的大boss啊!

 

第四十集 手镯之密

月儿出了咖啡店的门将自己的袖子挽下,盖住了梅女的情报手镯,她用通心术对天明说道:“这两位目前可能真的没有进一步的打算,至少目前是的,至于以后——”

天明咽了咽口水:“我总觉得人界限制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对了,月儿,为什么你说他们目前可能没有进一步的打算呢?”

月儿露出灿烂的笑脸拉着天明离开这里:“我特意给他们两位看了手镯,他们不还是什么都不做放我们出来了。”

“也对,他们对情报手镯不感兴趣,所以可以说明——不对!!!”天明突然想起来什么,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情报手镯之所以能强制读取三界的情报,根本秘密就是它的制作材料!神界、魔界、人界三界界主(都是第一任)的神魂碎片!人界界主心的碎片是她自愿给财迷的,剩下的两个,嗯,落无衡把神魔两界界主重伤后,就把他们的神魂碎片给了财迷。月儿刚刚的举动与其说是试探,这压根就是挑衅啊!!!

天明看向月儿的笑脸:“月儿,你真的不要学财迷啊!!!财迷也不是教你作死的老师啊!!!”

月儿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天明,我只是想——”想什么呢,九旋焚天阵的火光似乎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月儿觉得眼前有些发黄发晕,她抓住天明的手稳定了一下自己的神魂,时光掠影中那个嫁衣女子的决绝,月儿下定了决心:“我只是不希望世木匀的事情再发生一遍了,我想再多做点,我想承担我自己的责任,人界也需要我们自救。”她似乎耗尽了力气,将头埋在天明的肩膀旁:“我不想梅女姐姐再这么拼命!我不想她死!”

天明一开始被月儿的举动给愣住,梅女,财迷,心姐,段蝶魂,世木匀,无数称呼此刻浮上心头,将月儿埋肩的无措也冲散,这背后的阴谋、责任和重量,天明努力学着月儿之前露出笑脸:“我们才更应该努力!想当大侠怎么能不承担自己的责任呢!”天明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月儿:“大美女哭起来就不好看了!”

“天明你这是哪里学的土味情话啊?”月儿破涕为笑,似乎意识到自己用了“情话”这个词,脸稍微一红,“我们给蓉姐他们买点清淡点的小点心吧!”

手镯的器灵很欣慰地暗中观察这两个小家伙,突然,他的神色凝重起来:主上似乎很久没有联系自己,也没有使用自己的分身调取情报了。神魔那里似乎已经找到屏蔽自己信息搜集的方法了。

一个人影缓缓在手镯内部成形,手镯器灵脸色愈加凝重,面前这位可是真正的“不速之客”。

“你考虑的如何?”

“我是不会背叛梅心主上的!”器灵的声音似乎更加苍老。

“看来你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梅心面前了,尤其是现在这种魂力近乎消散的样子。”

“手镯没有器灵也会照常给主上提供情报,这点就不劳您费心了。”器灵对于自己将要消散这种事情很坦然。

“做个交易如何?用落无衡的命换梅心的命如何?只要你在梅心再次封印落无衡时稍微动一动手脚。”致命的交易内容,“你也知道梅心现在三个不死能力已经彻底失效了,她这次要是死了,可就真的死了,再无轮回的死法,作为本命器灵,你也不想自己的主上遭遇这种结局吧?”

“你已经杀了她三次,这次还要是第四次!我为什么要和如此危险的你做有关主上的交易,你真当我傻吗?”器灵想要发出嘲笑,却觉得出奇的愤怒,“落无衡大人可从来没有伤害过主上,哪怕主上将祂封印。”

“别人或许被假象骗了,我可不会,每次的封印其实是落无衡在疗伤。为了创造出你,落无衡可伤得不轻。现在梅心也重伤,你说为了使落无衡恢复巅峰状态,梅心会不会选择献祭自己?毕竟,一个满血的落无衡,可比一个残血的梅心,更能应对面前的局面,不是吗?”来人说出了动摇器灵内心的最终理由。

器灵沉默,没错,要真到了那一步,主上一定会选择解封落无衡大人,使落无衡大人恢复到——茶大人也会帮忙的——没有人会选择主上的——没有人——

“为什么要帮人界那些自私鬼呢?要知道,世木匀的命运本不该如此。心用自己的命逼世木匀入局,人界那一届又一届的异灵师又再次让她缠上因果,她是自愿如此哈,自愿。人心总不会满足,他们会反问,为什么段蝶魂不能救出更多的人?他们会责问,为什么梅心不能做到完美还有牺牲?可惜,这一次是真的没有另一个身份供她再使用了。梅女就是终点,她现在真正的状态,你比我更清楚。”

“作为器灵,只要支持主上的行动就够了。”

“真的够吗?不死不灭的人界本源,现在这种不人不鬼的样子就是你这个忠心耿耿的器灵所希望的吗?现在的人界不值得。你比我更清楚——哦,你是说那些‘希望’吗?也正是那些‘希望’,彻底把梅女逼入绝路。你比我更清楚这一切。”

“把主上逼入绝路的不是他们,一直是你!”器灵的神魂剧烈波动,可惜现在自己这样的状态也无法强制送客了。

“你想救他们,也想救梅女,那么,献祭一个立场不明的落无衡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这样的交易对你来说不合算吗?”

器灵神色不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