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水澜幽

【秦时同人】第二部 启 (23-24)

第二十三章 墨家据点

“大鸟”在班大师一号的驾驶下平安落地。

盗跖直接将梅女手上的墨龙锁解开。

梅女发现墨龙锁开了,就明白到了目的地了,她也解封了自己的感知。

周围是在一个地下空腔内,不是像原来据点那样在山洞腹地。梅女根据手镯内的情报瞬间在脑内形成了一个平面图,嗯,万一谈崩了也好跑路不是?万一自己失控就彻底完犊子了。所以在墨家据点内,自己还是不要出手比较好,提前安排好退路,你好我好大家好。

好吧,其实梅女自己也有点怂了,她也知道自己心姐的身份在墨家面前还没有暴露,现在首要任务是阻止墨家做大死,然后把墨家好感度刷上去,最后考虑人界异灵联盟的事情。现在自己心姐的身份绝对不能摊牌,要不然好感直接为负,想想就刺激。

不过,出手帮了盗跖,在灵渠那里自己的身份已经完犊子了,要命了,不过,按照灵渠的脾气是不可能把自己是心姐这件事和别人交换情报的吧?应该吧?

盗跖和班大师一号在前面给梅女引路,梅女现在满腹心事,这才盗跖眼里表现为不故意打探墨家虚实,显得梅女很知趣。这真是美妙的误会,要知道梅女手上手镯里的情报绝对比梅女现在根据见到的情况分析出来的多得多。这个手镯是分身,本尊还在月儿那里,要真正让小徒弟成长起来,梅女也是下了血本的。

来到通道的尽头,周围似乎是一个未挖完的坑道,前方的土墙也很粗糙。梅女知道重头戏来了。

盗跖、班大师一号站到左侧墙角,盗跖直接招呼:“梅小姐,你过来吧,注意不要离我们太远,要不然小心地下裂个大口子把你吃掉啊!”

这里是伪装起来的升降梯,周围完全没有护栏的那种,绝对刺激。

梅女站了过去,盗跖拍了拍土墙,他的脚下多了些连接在地上的绳子:“梅小姐,你最好把绳子绑在脚上以防万一。”

梅女没有矫情,她直接把绳子在脚上系好,毕竟自己是重度残疾的病号,万一阵法控制失当飞出去了就尴尬了。梅女现在大腿往下完全没有知觉,说白了就是太浪把自己折腾到彻底瘫了,她完全是用阵法在控制自己走路。

系好绳子之后,梅女直接很没用格调地坐在地上,能省点力气就省点力气,格调这玩意又不可以吃,和墨家的交易是实打实的利益互换,反正墨家又不注重这些细节,又不是儒家。梅女天然看儒家不爽。

就在梅女想这些有的没的时候,脚下的土地开始松动,然后直接向上“飞了起来”。好吧,这和梅女预料的稍微有点不一样,她原本以为这个是下降的。

当升降梯渐渐减速然后停了下来的时候,梅女他们来到了另一处地下空腔。空腔顶部有阵法的干扰,防止定位。梅女看到周围远远高出其他地方的灭火阵法和消防器具的时候,内心十分尴尬,这是九旋焚天阵给墨家留下的后遗症?

当然,因为梅女的脸皮足够厚,所以并没有谁发现梅女那一瞬间的尴尬。

梅女觉得周围有些冷,她立即往后退了两步。地上出现了带有寒气的剑气。

来人并没有杀气,似乎只是宣泄自己的不满。来人从阴影中走出,他的眼眸里果然隐藏着属于剑客特有的犀利。他的手指很好看,手上的那把剑也很有名气。

符合人设的高冷男音响起:“这里不欢迎嬴政的走狗。”

梅女现在知道来人是谁了。她心里暗自吐槽:放小高过来接应自己是故意给自己下马威的吗?这种试探搞不好真的要出人命的啊!

来人就是墨家有名的高冷剑客水寒剑剑主高渐离。梅女丝毫不怀疑她的心姐身份暴露的话,自己要被水寒剑戳多少个洞的可能性。

对于有主的草,梅女还是不会去撩的:“高先生这话说的可就伤人了,我只是谁的生意都做罢了。生意人不容易啊,你们背靠大组织好乘凉,我这种散修也就只能小心翼翼地谁都不得罪、艰难求生了啊!”梅女故意掏出手帕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自认为还是对得起自己良心的。看,我这不找你们来了吗?我和墨家的交易绝对公道。”

梅女正经起来,灵力闪现,她抹去脸上那乱七八糟的妆容,衣服也恢复成在默常穿的运动服:“异灵社默,梅女,曾用名林潇湘。当然,我现在脱离林家了。”

梅女对于自己借用林潇湘的名字没有半点不好意思,本来这个身体就是潇湘的嘛!再加上,民间异灵的传言都是林家家主林浮湘杀了自己的姐姐,导致林潇湘失踪,然后她自己才当上家主的。利用这个身份应该可以稍微博取一点同情分吧?

隐隐约约听见了箫声,自带背景的雪花缓缓飘落,灵气导致气温降低而凝结出来的雪花吗?

接下来绝对是足控福利,一位蓝衣女子身姿摇曳,但是给人的感觉却不是诱惑妖娆,很清冷舒服,就像她自带背景的雪花一样;开叉的裙摆露出的小腿让梅女这个妹子都忍不住要流口水。她对梅女施礼致歉:“我对小高的冲动向您道歉。梅小姐,想来您也知道墨家对官方的态度。关于您的身份——”

梅女看着这个银发的漂亮姐姐,强忍住调戏加嘴贱的冲动:“想来这位美人就是雪女姑娘了——我既然以真面目示人就表示我对这次的交易绝对是认真的。废话也不多说,请前方带路,交易的内容我们需要详谈。”

梅女当然不会在意墨家这种试探,有试探才是正常的,没有试探就真的完犊子了。

 

第二十四章 墨家会议

来到空旷的会议大厅的时候,梅女稍微整理了一下接下来的言辞。墨家与会人员和她预估的差不多,就连一直忙于机械实验的班大师的本尊也出现了。

雪女、高渐离、班大师、徐夫子、大铁锤、盗跖,现在的墨家头领也在打量梅女,明显,梅女和传言中相似但也有差别。

“不知梅小姐想要和墨家进行什么样的交易?”班大师直接切入正题。

“我知道大家对我这样的生意人存在偏见,而我也知道墨家现在和官方合作是不可能的。”

“梅小姐说笑了。”雪女直接拉住高渐离,微微冲他摇了摇头。高渐离将打算说的话咽下了。

梅女假装没看到这两位在秀恩爱。

“我又不代表官方,我只是赞成官方的一些做法罢了。毕竟在现有官方架构下,我才能愉快地做生意。而墨家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恕我直言,不但达不成目的,而且会彻底扰乱现有还算平和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彻底葬送墨家作为当世两大显学的地位!”梅女的语气突然带有劝解,不,与其说是劝解,倒不如说是嘲讽。

徐夫子看向梅女:“梅小姐不是特地过来说这些废话的吧?”

“当然!只不过谈生意前先声明一下我的立场,以免造成一些误会。”梅女神态自如,她直接就近找了个椅子坐了下去,然后毫无形象地靠着椅背上,十分放松。

高渐离还没酝酿出来的杀气,看到这货这样的举动,直接消散了,这位到底是心大,还是装傻?

梅女并没有在意现场气氛变得很微妙:“当然,我也没劝你们放弃仇恨这么傻的圣母举动,我要谈的主要筹码也是这个,司执部心姐现在已经不是明部负责人了,她现在是司执部顾问,而且也很久没有露面,你们找她的话难度很大。墨家覆灭那件事的真相,她是最主要的线索。我可以帮你们查到当年的真相,甚至我可以帮你们报仇。你们别想自己报仇这么不切合实际的事,能把九旋类阵法玩这么六的人本身诅咒实力绝对不差,你们报仇绝对会把自己折进去,不值得啊不值得。”

雪女故意反问:“梅小姐就不怕把自己折进去吗?”

“你们墨家也该有所耳闻我们林家的秘密吧?林家先祖曾经封印过上古魔头,这个上古魔头虽然相当于林家的催命符,但是托他的福,我们林家本身的诅咒抗性也还不错。”最怕什么,最怕的是人睁着眼睛说瞎话,但是这些瞎话还都是事实,这种情况下迷惑性绝对致命。

“那么梅小姐需要和墨家交易什么呢?”盗跖不想再扯下去了,他有一种预感,这货会把话题越带越歪,所以还是直接问自己现在最关心的内容比较好。

“我其实也是真的喜欢墨家的学说,比儒家看得顺眼多了。天下理工是一家,文科都是嘴炮党!”果然梅女又开始抽疯了,这绝对是在掩饰她大学语文这么多年补考还是不及格这悲惨的事实。

墨家几位头领现在都在怀疑这位的靠谱程度,要不是情报显示这位确实是有真才实学的,真怀疑她是个江湖骗子啊!

“江城理工机械工程副院长职位希望班大师能考虑一下,对了公输家那位也在,正好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技术的进步总是在互相坑害中进步啊!”梅女拿出了一份职位邀请函,同时也拿出了一份厚厚的牛皮纸袋,“班大师的安全问题我可以保证,新的身份也确保万无一失。身份资料在牛皮纸袋中,大家可以随意查验。”

盗跖直接拿过资料袋,然后上面班大师的资料就是班大师本人的资料,还有公孙家那位的技术互吹,表明班大师绝对是学院派,科学素养刚刚的,不是那种接近于玄学的、连自主造潜艇飞机那些民间科学爱好者都不如的民科。这些资料的重点是补充了一部分曾经的墨家首领想要让他加入墨家,故意散布他也是墨家头领之一的谣言,让他不得不上贼船,班大师害怕出事,所以一直躲藏着,除非能有人保证他的绝对安全。这一部分资料有理有据差点盗跖都信了。不得不说这九真一假最阴险了。盗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瘫坐的梅女,这家伙绝对不是看上去这么“直率”。

盗跖把身份资料给其他人看。

梅女接着补充:“你们不用担心班大师的安全,我可以发血誓、你们实在不放心的话守护诅咒也是可以的。”

班大师觉得要是能知道墨家那年的真相,自己冒这个险绝对值得,而其他人都反对这样的冒险,但当梅女说道血誓和守护诅咒时,大家都愣了。拿命保人的魄力不是谁都有的。

“墨家现在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我也不可能让墨家冒险,信任也不是凭空产生的,我用命下诅咒来达成这肉眼可见的信任,怎么样?”梅女总算再次正经起来,“当然,在我调查出真相之前,我也希望墨家暂时蛰伏、按兵不动,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墨家两大显学的地位不应该就这样葬送掉。”

最后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都心动,但是他们也很快恢复了镇定。这件事太有疑点,最重要的是梅女真的仅仅要请班大师教书而付出这样的代价?难道让墨家按兵不动才是真正大杀招?

梅女觉得还是要说一定的实话,要不然自己的整合就真的是笑话了:“现在不是内耗的时候,我说的事情你们都可以去自行验证真假。异灵长城的波谷期要来了,要是真的民间官方异灵斗起来,无数想要捡桃子的就开心了,这个星球可不仅仅有我们一个国家!与其说我的立场站在官方,不如说我支持大一统。最关键的一点是,民间现在没有一个组织可以维护异灵长城!”异灵长城,限制其他国家的异灵师在我国的实力,相当于人界版四向谷封印。只不过四向谷是针对神魔进行削弱,而异灵长城是针对其他异灵师。

安静,没有一个人可以反驳梅女的话。就连对官方仇恨最大最易激动的小高都没办法昧着良心反驳。

徐夫子暗自叹气;“这次异灵长城的波谷期有多长时间?”

“要是这次挺不过去,那么异灵长城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什么波峰波谷了。”梅女的言下之意就是异灵长城这次挺不过去就彻底完了,她担心刺激不够,“异灵长城一些地方和四向谷封印有些相似,这些年来正值四向谷封印最弱的时候,所以,神魔这次也将手伸向异灵长城,看看能不能有所启发对付四向谷封印。”

“什么?!!”大家是真的吃惊了。

雪女除了吃惊还有气愤:“他们怎么能和神魔合作?”

“驱狼逐虎、火中取栗。至于会不会被狼吃掉,会不会被火烧伤,大部分人都对自己有种蜜汁自信啊!墨家不也是这样吗?”梅女笑吟吟地反问。

大铁锤虽然气愤,但是无力反驳,他只是将拳头重重地砸向会议桌:“嬴政是暴君!”

“暴君总好过昏君,尤其是现在这种情况下。”梅女站起来对墨家诸位头领行礼:“我说的交易还望大家好好考虑,为了让大家安心,我就在此等候大家的回复——对了,你们包饭吧?”

“包饭。”雪女还没熟悉梅女这跳脱的脑回路。

盗跖想起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梅小姐,蓉姑娘是不是在你的异灵社默?”

梅女耸耸肩:“现在在默的是四向谷医仙端木蓉,不是什么墨家头领,至少在墨家的显学地位没有恢复前不是。”

这是在赤果果嘲讽墨家现在不安全吗?但是众人无言以对。

评论

热度(2)